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付费创业难?小鹅通被委任初创公司“CTO”

资讯 TOM    2018-08-17 10:30

今年年初决定自己创业的时候,身边的人都比较反对。我是平面设计师,2010年一毕业就进入一个大型互联网公司做实习设计师,虽然工作时间比较长,但是能学到不少东西。对比当时其他连对口实习工作都找不到的同学,我已经很满意了。

然而,十年后的今天我决定辞职创业。在互联网公司做设计的人都知道,晚上8点下班算是正常,如果遇上公司举办大型活动,连着一个月熬夜也是常有的。长期下来,疏于对孩子的教育不说,身体情况还越来越差。当然,让我决定冒着断掉家里主要经济来源这一大风险创业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发现了我们这一行业的用户需求和市场空缺。

工作中,经常有实习生或者学弟学妹来问我设计的问题,他们的问题一般非常小但却都是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且急需解决的问题,这类问题除了经常干我们这一行的人,不然很难解答,更别说去网上找各种教学视频。当初很多人反对我创业的理由都是“现在已经有很多设计类的网络课程了”,但是针对我们这一领域的课程其实非常少,即使有,内容也非常范,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久而久之,这些后辈非常希望我能够系统地出一些相关的设计课程,但是因为没时间,我只能断断续续地把各种零散的知识绘制成思维导图。去年,朋友鼓励我开设课程,觉得一方面能帮助更多的同业人,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我权衡再三,决定联合另外三个设计师朋友一起进军知识付费领域。经过半年多的谨慎谋划,我们梳理了各个细节,也考察、考察了各种平台,我们的知识店铺于今年1月在小鹅通上线了。

当初选择小鹅通是觉得这个平台比较专业。它集合了多种内容付费、用户管理、品牌传播、营销互动、社群运营工具,能够为内容创业、知识付费、在线教育等不同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据说现在已有超过30万的注册商家在上面开设知识店铺,其中不乏咪蒙、吴晓波频道这样的行业大咖。与小鹅通接触的这段时间以来,我认为与其说它是一个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倒不如说它是一个能力超强“CTO”——我的首席技术官。

第一次注册使用小鹅通的时候真是惊到我了,真的就像官方宣传的那样只要一分钟,甚至更快。由于当时还在考察,并没有实际运营,后来小鹅通的客服人员打电话给我,耐心地咨询我产品的使用感受和需求,让我觉得非常人性化。

正式使用之后,小鹅通越来越丰富的功能更是让我惊喜不断。创业初期,我们的销售情况并不好。朋友们分析,很多内容创业者当初都是有微信公众号的,本身已经有一定流量,因此开设课程之后的转化率非常高,但是我们并没有这样的优势。就在忧心之际,小鹅通推出了“内容市场”功能,帮助优质内容和精准流量进行联结。与常规的链接分销形式不同的是,这一功能能够在数十万的知识店铺中找到最合适的分销渠道。我一个月内通过内容市场与4个分销渠道建立了合作。在没有自有流量的情况下,产生了超过2000笔分销订单,收入第一次超过10万。

此外,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也值得一提。日常课程运营中我发现,很多学员会有一些新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但能够帮助我找到新的课程选题,还能让我不断跟进最新的设计风格。因此一般情况下,我会在网上找一个问卷制作工具做好一份问卷让学员填写他们遇到的问题,麻烦的是这些问卷无法嵌入课程里,也没办法针对某些具体内容搜集信息。前一段时间,我便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小鹅通的客服。

原以为这事会像朋友说的那样会不了了之,谁知道小鹅通最近上线的“题库+考试+表单”功能正好满足了我的要求。其中“表单”功能不但可以搜集针对课程内容的反馈,还可以搜集学员信息。我以后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快速生成表单,然后发布到用户群或课程里就行,真的是非常方便。

自创业以来,我一直在使用小鹅通发布的各种好用且实用的产品和功能,它真的就像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不断为我解决内容创业道路上的难题,助我一臂之力,让我这个“CEO”更有底气。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