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内全面开工 杭州金诚集团为您解读杭州之江新城未来规划

资讯 TOM    2018-08-17 10:35

近日,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在各大会议中提及的基建补短板任务进行分析后认为,基建将成为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结合政策导向和历史规律来看,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认为,有望成基建发力主要行业的是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

事实上,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认为,和浙江发改委近日公开的建设规划有着一定的关系。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根据该规划了解到,浙江大湾区的建设规划预计总投资约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其中,之江新城作为重点推进项目的其中之一,于7月16日召开之江新城建设动员大会,首次公布了从2018年到2022年建设之江新城的“五年计划”,西湖区将在之江新城投入千亿元,实施150个项目。

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认为,之江新城的建设从交通路网、河道综保到学校医院,基础设施水平将极大提升;而以“文化+”“数字经济”“旅游+”为核心的三大产业体系建设,又将使之江新城成为一座“产城融合”的江边新城。

年内全面开工 杭州金诚集团为您解读杭州之江新城未来规划

之江新城宏观概况与规划

作为杭州市西湖区的重要组成,之江地区拥有杭州西湖区总面积的一半。而在现实的情况中,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则分析道,由于之江地区交通不便,同时医院和学校也少,严重阻碍了区域的发展。也正是如此,之江地区17年财政收入只占全西湖区的16%左右,成了西湖区发展的“短板”,对此,针对之江新城的建设,杭州市政府始终是高度重视的。

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了解到,在全面建设之江新城,西湖区将实施实施150个项目和“45150”专项行动预计,2018年12月前,首批项目将全面开工;2022年完成之江地区基础设施提升目标。

同时,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获悉,之江新城在未来将推进民生设施建设、道路建设整治、轨道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4大类工程的实施。未来之江新城将形成“四纵五横”的路网体系,并推进安置房以及学校等项目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从西湖区建设之江新城“五年行动计划”中还了解到,未来之江新城要打造以“旅游+”“数字经济”“文化+”三大产业为核心,每年完成总投资200亿元以上,并安排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个以上,通过重大产业项目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年内全面开工 杭州金诚集团为您解读杭州之江新城未来规划

对此,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认为,从杭州之江新城的项目总金额看,市政、交通运输、旅游行业的基建投资以及城镇综合开发近期有较大增长空间,同时高铁、城市轨交、航空运输等交通运输类新型基建为重要新增长点,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将是目前浙江省的经济趋势。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