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携手沉默星球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给哭喊一个微笑

资讯 TOM    2018-08-28 17:54

8月20日开始,斗鱼正能量板块开启了一档美食公益节目《斗鱼游京城,星宝美食行》,节目中有几位可爱的星宝,他们可是常驻小主播。“星宝”是自闭症儿童的昵称,这些孩子的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行为等多方面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障碍。斗鱼与沉默星球携手将自闭症儿童的日常带进直播间,并邀请平台人气主播加入直播与孩子们互动,吸引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了解他们的特点,以正视的眼光看待他们。

斗鱼携手沉默星球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给哭喊一个微笑

据介绍,斗鱼是全网第一家开启正能量直播频道的平台,本次与沉默星球的合作不仅是为了呼吁大众对于自闭症的关注,并且还会将直播收益作为慈善基金直接对于孩子们进行捐赠,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专业的师资力量,尽量帮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节目内容共分为四大板块,斗鱼小课堂、主播聊公益、公益美食探店、星宝美食行。观众除了会看到星宝们如何上课外,官方主播还会去往合作饭店,品尝公益菜品。这些公益菜品每卖出一份将会为孩子们捐赠一元钱,主播以分享美食的方式推荐观众一起加入到公益行动中,为孩子们做些事。

活动第一天,斗鱼主播赛文柒化身特教老师,走进斗鱼小课堂为孩子们上课。上课期间,赛文柒学习了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和听从指令。课堂结束后问他是否觉得累,他说:“一点都不累,看着他们开心我也会开心,以后我自己也会经常来。”很多观众会关注主播的一言一行,邀请主播的加入不仅增加了观看热度,也让主播近距离了解自闭症群体,了解精神残疾类人群的生活状态,发挥意见领袖的力量,以主播个人体验为向导传递给粉丝关爱弱势群体的正能量。

斗鱼携手沉默星球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给哭喊一个微笑

在周末的星宝美食行活动中,主播寅子也特地赶到北京,陪孩子们一起吃午饭。寅子提到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喂孩子们吃饭的同时,其实也一直在观察远处孩子们的父母。他很能体会到父母们对于孩子的那种关切的心情,他们更希望给予孩子最好的生活,弥补孩子缺失的那份快乐。很多寅子的粉丝甚至纷纷来到饭店现场,点上一份公益菜,支持他们喜欢的主播,支持孩子们。

斗鱼携手沉默星球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给哭喊一个微笑

据了解,斗鱼此次为了推广“斗鱼游京城,星宝美食行”的公益活动,给予了大量的站内资源位,为节目提供最大化的曝光。并且拟将邀请多位人气主播加入到公益行列,后期还会邀请观众和孩子们现场互动,共同参加探店直播,品尝美食。斗鱼自2017年正能量板块开启至今,在儿童公益领域已开展多个合作项目,获得了公益机构的青睐和媒体的关注。例如今年7月的小小音乐家圆梦计划,斗鱼帮助血友病儿童宸宸创作了他的个人单曲,China Daily为事件进行了报道。以及今年5月斗鱼主播加入“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为弱势儿童筹款达15万元。沉默星球负责人介绍到:“此次和斗鱼的合作将是长期性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斗鱼平台的资源优势以及平台属性,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了解特教老师这个职业,最主要的是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一起来帮助这些星宝们,给与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支持和鼓励。”

斗鱼直播一直努力主动的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自身直播平台的优势,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从做公益的角度出发,以传播正能量为核心,树立直播行业头部平台的道德标准。斗鱼对于儿童领域公益的大力推广,也是因为孩子代表着希望。其平台大部分用户都是年轻人,希望能够通过直播内容吸引用户们的目光,以年轻人带动年轻人来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