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弹个车社区店进驻1877区县 小镇青年成汽车销售最大增量池

资讯 TOM    2018-08-17 10:46

在消费大变革的背景下,渠道下沉已经成为各行业聚焦的焦点。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弹个车半年落地3000多家社区店,渠道覆盖全国1877个区县。一场以低线城市(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为主角的消费升级大戏,正在拉开序幕。

据弹个车官方资料显示,今年6.18大促期间,弹个车销量达到13434辆,摘得天猫汽车销量榜头名,6月单月销量超过17000万辆。在这些数据背后,是中国2亿小镇青年消费力的崛起。

2亿小镇青年,开启汽车新零售狂欢

近年来,来自低线城市的年轻人被冠以“小镇青年”的称呼。这里的“小镇” 并非实体意义上的乡镇,而是指与一二线城市差异化的消费生态。小镇青年的崛起,吸引了众多企业开始注重渠道下沉战略,而大搜车旗下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弹个车的渠道下沉战略尤为迅猛。

目前,弹个车已经具有线下渠道铺设最广的汽车社区连锁。截止今年8月份,弹个车社区店落地超3000家,覆盖30个省级行政单位、313个城市,并将渠道下沉至1877个区县。据民政部数据统计,2017年底中国县级行政区划单位有2851个,弹个车社区店的覆盖率达到了66%。

弹个车社区店进驻1877区县 小镇青年成汽车销售最大增量池

小镇青年究竟有何吸引力,使得众多品牌加速渠道下沉?目前,一二线城市人口趋向饱和,且消费增长日益放缓;而低线城市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消费理念的升级,使其成为中国未来消费增长的主引擎。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四线城市中,超过44%的家庭在2017年消费支出增加了21%,超过一线城市6个增长点。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也预测,到2030年,中国私人消费市场将增长至11.8万亿元,而66.7%的增长将会来自三四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年轻居民更乐意在旅行、汽车、网络娱乐等方面进行消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小镇青年规模高达2.12亿,如此庞大的消费者基数,所蕴藏的潜力充满想象力。

在汽车消费市场,这样的趋势更为明显。由于不少一二线城市存在限购、限行政策,使得汽车消费增量放缓。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销售量为227.37万辆,环比下降0.61%。而罗兰贝格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汽车消费正在向更广阔的市场渗透,三四线城市成为拉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力量。同时报告认为,为拓展三四线城市,汽车厂商需调整终端形态、投资标准和管理方式。

低线城市的汽车消费正在逐渐进入爆发期,不再是市场增量的补充渠道,成为了汽车消费最可观的增量池。在这种背景下,弹个车用半年的时间将社区门店从300家拓展到了超3000家,其背后蕴藏着中国消费变革与商业升级的趋势。

联合多方,弹个车用技术降低小镇青年用车门槛

随着弹个车这样的品牌加速渠道下沉,有望为小镇消费带来全新活力。对于小镇青年这些C端消费者而言,原本购车选择较少,但因为弹个车的渠道下沉而拥有了更丰富的选择。弹个车开创的“1成首付 先用后买”模式,大幅度降低了购车门槛和减轻购车资金压力,让小镇青年也能轻松拥有人生第一辆车。而且弹个车线下社区店承担服务场景,流程则完全在线化,通过支付宝15分钟即可过征信审批,让弹个车成为“小镇青年”最便捷的购车通道。

弹个车社区店进驻1877区县 小镇青年成汽车销售最大增量池

大搜车的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更是先人一步启动用户下沉战略。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就推出了“农村淘宝”,目前已覆盖29个省级行政区域,有着近3万个天猫优品服务站。

渠道的下沉不止让消费者受益,更给商家带来更多机会。弹个车社区店的发展,让B端的线下车商们获得了新的转型方向和市场空间。车商与大搜车双方以共赢、互利的姿态展开合作,大搜车负责对人、货、场、金融等在线资产进行智能配置,车商则主导人力资源配置做好客户服务。在大搜车的赋能下,车商销售能力得到提高、经营风险降大幅度低。

渠道能力决定了三五线城市汽车消费爆发

在小镇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加速催化弹个车社区门店快速裂变,在低线城市汽车市场构筑起难以被逾越的渠道护城河。对于汽车消费市场而言,渠道始终都是关键所在。如大搜车投资人、华平合伙人陈伟豪所说:“汽车是一个重消费产品,交易链条很长,你的渠道需要与客户形成一线接口。消费者在多家平台比较价格、服务、产品、交付周期等,最终还是回到渠道能力。”

而针对弹个车渠道下沉的未来发展方向,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便表示:“弹个车社区门店虽然店面较小,潜力却很大。未来,社区店会承载更丰富的服务、更便捷地触达消费者。”

据零售行业资深从业者分析,渠道下沉这场风暴刚刚进入加速布局时段,随着渠道布局的日益完善,其对小镇消费经济的价值将会愈发明显;也将如潜力无限的矿藏,在新零售时代展现出不可替代的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