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资讯 TOM    2018-08-28 18:04

2018年8月17日,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建筑师论坛在北京昌平住宅产业化集团基地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德国赉立、上海鼎中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广懋金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润康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随着建筑工业化、混凝土预制装配式建筑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国内迫切的需要和国外的同行进行深度的交流。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北京建筑装配式龙头企业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成传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师和德国赉立团队共同参与此次论坛。

在常人眼里,混凝土就是傻大笨粗的代名词,然而在建筑师和工程师的手里,混凝土可以让建筑讲述:以假乱真、无风起浪、起死回生、时光倒流、点石成金、长生不老等等神奇的故事,让业主不再为效果发愁、让设计师不再让创意无法实现而发愁,真正的做到让文化艺术与历史融入建筑、让建筑成为文化艺术与历史的高度境界。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德国赉立中东公司总经理贾伟德.拉伽先生分享了在迪拜由各种混凝土制造的高大上的建筑:为石油王子建造的皇宫、星级酒店、市政景观的案例,并且分享了实际制作的工艺流程。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德国赉立混凝土造型模具专家彼得.翰林先生分享了德国金茨堡市乐高主题乐园古堡酒店项目。该项目层高4米,开间宽度将近9米,390*700mm超大仿古砖构成4350*9000mm的超大块三明治预制构件,在全球都属于超大的外墙构件。彼得先生毫无保留的从模具的开发构件的制作全过程展示给大家,接着又介绍了瓷砖、劈开砖反打预制构件模具工艺。德国赉利的反打模具技术工艺,有别于国内目前通用的在瓷砖劈开背后安装不锈钢卡扣技术,无需不锈钢卡扣,同样可以将瓷砖牢固的镶嵌在预制构件中,精确预制,无需另外填缝勾缝,而且施工操作简单方便。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很多卵石铺砌的步道、墙面、小品到处可见卵石脱落后留下的疤痕,就好比一张正常的脸上缺鼻子少眼一样的难看。北京古北水镇、侨福芳草地、安阳殷墟、纪晓岚故居、北京园博园等很多项目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些建筑的伤疤,应证了一句俗语: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全球第一款水基混凝土钝化剂,能够精确的控制石子(骨料)露出深度从0.1mm~4mm。在国内常见的卵石、石子脱落的工艺技术利用这种钝化剂,使技术施工简单,快速,而且牢固,耐久,省水,并且设计师可以利用这种高精密的钝化剂的优点,方便轻松的利用骨料的粗细、颜色、形状、质感、密度、不同骨料和水泥的配比,创作各种不同的图案、照片、文字或者带质感的混凝土构件,这些产品都源自德国赉利的博德.芮萨和先生的发明。

风雨侵袭,大气污染、紫外线、冻融等岁月的杀猪刀,对混凝土同样的具有强大的杀伤力!要想混凝土建筑物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和耐久性,保护剂必不可少。博德.芮萨和先生介绍了5款对应不同用途和效果的保护剂。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点石成金”对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托尼-怀特林先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他能轻松的用他发明的着色保护剂将混凝土变成各种金属,并且具有真金属般的质感和颜色以及不低于25年的耐久性。

除点石成金的绝技以外,托尼-怀特林先生对清水混凝土色差难以控制这一世界性难题,同样的是小菜一碟。他说在澳大利亚,清水混凝土色差以及施工过程中的污染、构件的破损修复问题,同样的非常普遍。他发明的清水修复材料和技术,只需兑水后涂刷,就可以修复各种不同的色差,并且能保证不起皮、不脱落、不粉化,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25年不褪色!!!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轻薄”如果用来描述人是贬义词,如果用在厚重的混凝土,则是属于高大上的追求!来自英国的查尔斯.弗兰兹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世界第一高楼-哈里发塔里用的KINGCRETE 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塑造轻盈精美的艺术混凝土。洁白的表皮,柔美的曲线、轻薄的板材,述说着中东皇室高调的奢华。

国外再好的技术和材料如果不能落地生根,也是白搭,大家都心怀疑问,真能做到这么精致美观的建筑构件么?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让世界静下来” 谢惠丽女士刚开始这么说的时候大家都半信半疑,随着她分享从音乐教师到如今中国微孔岩吸隔声板专家身份的转变,她们如何通过与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将砂子通过特有的技术做到“让世界静下来!”。雄安市民中心内墙吸声静音板、北京行政副中心地下隧道、、、、、等众多实际工程案例分享,令现场嘉宾啧啧称奇和赞叹。从2017年起,他们应用德国赉利的材料和技术,将北京天润康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孔岩吸隔声板从平面变成立体,众多项目都将当地的文化与历史元素进行深化设计,真正实现让文化艺术与历史融入到产品中。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杨思忠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作为材料学的研究生,他见证了中国建筑工业化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应用的再次兴盛。作为北京住宅产业化集团公司的总工,他分享了北京这几年来,他们实施的预制装配式住宅体系,从零起步到现在年产20万立方米的奇迹,并且着重分享了大家关注的灌浆套筒工艺的结构安全性以及监测、培训等重要内容,以及新的结构体系的研发。

预制装配式改变了以往的生产模式,农民工从工地到现代化的工厂能做好各种精美的预制构件么?杨思忠先生接着介绍了他们公司自主研发的现代化的智能生产管理体系,如何同时运营:4个工厂,七八个工地,上百台运输车辆,几千片不同的预制构件从图纸设计、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以及现场堆放、吊装全过程的控制管理体系。目前正在后鲁工厂生产北京城市副中心9号地块的12栋楼外墙板,就应用了德国赉利的砖纹造型模具工艺技术,正在紧张的生产制造中。

赉立中国第二届艺术混凝土 建筑师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最后由北京燕通预制构件厂总经理任成传先生和德国赉立代理商北京广懋金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小平先生,带领参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工厂、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车间、游牧式生产线、以及各种不同的构件生产制造过程,共同见证建筑工业化、混凝土预制装配式在北京地区的大规模应用。

德国赉利有幸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与中国的伙伴们一起为中国的兴盛助力。我们将和广大的设计师、制造商一起共同努力,将中国深厚的文化、绚烂的艺术、悠久的历史应用到建筑中,努力建造高品质建筑,达到让建筑成为文化艺术与历史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