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那么“吵”,你的耳朵还好嘛

资讯 TOM    2018-08-28 16:01

“休息好才能工作好”,我们生命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类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条件,但环境噪声会使人难以入睡或被惊醒。在这方面,老人和病人对噪音干扰更为敏感。当睡眠被干扰后,工作效率和健康都会受到影响。时间长了会造成失眠、疲劳无力、记忆力衰退,甚至导致神经衰弱等。

世界那么“吵”,你的耳朵还好嘛

噪声对人的影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不仅与噪声性质有关,而且还与每个人的生理状态及社会生活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噪声强度越高,对人的危害性越大,即使噪声强度较低,虽然不能直接危害人的健康,但也会影响和干扰人的正常活动。噪声对人的危害主要是: 造成人的听觉疲劳或听力损伤;引起食欲不振,胃溃疡等;干扰谈话和扰乱睡眠;对儿童学习造成危害以及影响人们的工作和正常生活。

世界那么“吵”,你的耳朵还好嘛

研究结果表明:连续噪声可以加快熟睡到轻睡的回转,使人多梦,并使熟睡的时间缩短;突然的噪声可以使人惊醒。一般来说,40分贝大连续噪声可使10%的人受到影响;70分贝可影响50%;而突发动噪声在40分贝时,可使10%的人惊醒,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长期干扰睡眠会造成失眠、疲劳无力、记忆力衰退,以至产生神经衰弱症候群等。在高噪音环境里,这种病的发病率可达50^-60%以上。

世界那么“吵”,你的耳朵还好嘛

由于噪声性耳聋现在还没有根治的办法,最好的方法还是平时预防。为此,我们要注意以下措施,加强防护,发现听力下降,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并脱离噪声源。面对噪声污染,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平时尽量远离强噪声,如必须接触85dB以上的噪声时,应当使用护听器等专业防护用具。没有专业防护用具时使用降噪耳塞等亦能起到一定的防声作用。减少噪声接触时间,每日在噪声环境持续工作时间中要有短暂休息,可以减低噪声对听力的损害。购买听力防护产品时,需要注意产品的降噪能力,降噪能力一般可以从官方的降噪深度这个数字上看,虽然不全面,但一般25dB以上的降噪都还是还不错的。另外,还需要注意产品的质量与舒适度,一般来说,像3M这种大品牌的听力防护产品都还不错。

世界那么“吵”,你的耳朵还好嘛

听力与语言是人类相互交流和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研究表明,全世界16%的听力受损患者的患病原因来自工作场所或环境噪声的影响,从而对人类造成不可逆转的听力损伤。因此警惕噪音性听力损伤,加强听力个人防护工作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