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择防辐射服 4招判断防辐射服有效

资讯 Tom    2018-08-06 09:40

如何选择防辐射服?这是个摆在90%的孕妇面前的难题。随着世界的辐射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周边的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也不容小觑。在10个孕妇里,就有9个孕妇知道防辐射服的存在,但要不要购买防辐射服?如何选择防辐射服?怎么判断防辐射服有效?等等问题在孕妇心中犹如一团疑云般难以消散。

一、如何选择防辐射服?

当孕妇萌生了购买防辐射服的想法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择防辐射服。来自于上海市的年轻孕妇表示:“谁都不想买到一件防辐射效果不好的防辐射服,所以在选择防辐射服的时候,我肯定要先看防辐射效果怎么样。”这位孕妇说的不错,防辐射服最关键的功能就是防辐射效果,而防辐射效果恰好与以下3大因素有关:

1、面料。

市面上主流的防辐射服面料有2种:金属纤维面料和银纤维面料。

(1)金属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质地较硬、偏厚,以服装内含有的一层整齐、细密的金属网为防辐射的关键。市面上的防辐射服含有金属纤维的成分约在30%左右,好防辐射服的辐射屏蔽值可以达到30DB以上。

(2)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质地柔软、舒适、冬暖夏凉、抑菌透气,以更精巧的技术经纬交织而成,还可以分为全银面料和半银面料。半银面料的辐射屏蔽值在50-60DB之间,全银面料的辐射屏蔽值在70DB以上。

 

如何选择防辐射服 4招判断防辐射服有效

 

2、技术。

除了防辐射服的面料可以影响防辐射服的效果,还有防辐射服所使用的高端科技会影响到防辐射服的效果。防辐射服的专家表示:“防辐射服的面料越好,防辐射服使用的技术越精湛,防辐射服的效果就越好。”

像深海沉淀技术、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纳米生态防辐射纤维技术、超真空高分子纳米淬镀技术等,这些市面上主流的防辐射服科技就拥有较出色的防辐射效果,被万千孕妇所认可。

3、品牌。

防辐射服的品牌也是影响防辐射服效果的关键之一。知名的防辐射服品牌通常拥有专门的防辐射实验室,如婧麒、乔薇依、亲琦、克莉思汀等,防辐射服的效果经过市场检验后,反响普遍很好。

二、怎么判断防辐射有效?

尽管商家将防辐射服的效果夸得天花乱坠,孕妇也可以存有质疑态度,更能利用4种方法来判断防辐射服是否真的有效。

1、仪器检测法。

(1)使用电磁辐射检测仪器对准正在工作中的电脑显示器,检测仪器立刻就能测出电脑显示器的辐射强度是多少。

(2)将防辐射服罩在辐射源上,再将检测仪器对准辐射源时,如果发现辐射强度明显变小或者数值变为0的话,防辐射服的防辐射效果就非常好。如果辐射强度没有明显变化,则说明这件防辐射服的防辐射效果不够理想。

2、布料燃烧法。

布料燃烧法只适合对金属纤维的布料样品进行检测,当小块金属纤维的布料充分燃烧过后,如果剩下来的金属网非常干净、细密、整齐的话,那么就表明这件防辐射服的材质很好,屏蔽辐射的效果也很好。

 

如何选择防辐射服 4招判断防辐射服有效

 

3、噪音干扰法。

(1)把手机放在带有低音炮的音响旁边,当音响工作时,可以拨打这部手机。

(2)手机来电前几秒,会听到音响内发出“吱吱吱”的电流声,这是因为手机来电前会发出一种弱电磁波辐射,从而干扰到音响的工作,发出“吱吱吱”的电流声。

(3)根据上述实验,人们可以把防辐射服包裹住手机,再度放在音响旁边。为了避免自己的手机对音响造成干扰,人们应站在三四米外,重新拨打音响旁的手机。如果发现音响不会发出“吱吱吱”的电流声,就说明防辐射服屏蔽电磁辐射的效果很好。

4、导电性测试法。

防辐射服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人们可以自备一个万能表,或者将防辐射服拿到家电维修部检测导电性能。需要注意的是:防辐射服的电阻值越低,防辐射效果越好。

综上所述,如何选择防辐射服?关键就要看防辐射服的面料、所使用的防辐射技术、防辐射服的品牌这3个关键。而且女性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随意挑选判断防辐射服有效的4个方法之一来测试防辐射服,从而让自己更多一份安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