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东强社区开设法律咨询活动,帮助居民了解法律、法规、法院

资讯 Tom    2018-08-06 10:17

法律法规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在生活中居民们对于法律法规还缺乏足够的认识。为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近日重庆市的社区工作人员杨东强在社区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就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法律问题,为居民们进行解答。

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对于法律咨询的热情度很高。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主要集中在遗产继承、夫妻离婚、民间借贷、损害赔偿、老人赡养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类案件。同时,居民们也对《婚姻法》、《房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义务律师们对于居民们的法律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告诉大家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这一过程中,为了让法律变得更为通俗易懂,他们以案例的形式给居民们进行讲解,使他们都能够听得清楚明白。

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解法制小常识、趣味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给居民们普及有用的法律知识点,并进行防盗、防火、防灾、防电信诈骗、防传销等方面的安全宣传,让广大社区居民能够切实从中受益。

社区工作人员杨东强表示,以前居民们对于法律都只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很难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用法律武器解决。而通过这样的活动,就可以让居民们对于一些法律常识形成明确的概念,让他们在遇到纠纷时可以及时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社区的法律咨询服务也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广泛好评,让他们感觉到社区的关心随时在身边,大大提升了他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这样的活动无论是对于社区的法制建设,还是共建和谐社会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未来,重庆市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有意义的普法活动,为更多的居民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