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梦者新风:空气污染五大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资讯 TOM    2018-08-17 14:25

空气和水是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如果连呼吸的空气和喝的水都不安全,那我们就没有起码的人身安全可言了。在如今的我国,空气污染还是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源自德国的造梦者新风认为,意识到空气污染的危害,要远比了解一点具体的防护技术重要。因为具体的方法我们有很多途径可以学习,但是没有这个意识,就算有一些方法和技术,可能也懒得去用。造梦者新风特地列举了大家对空气污染最常见的几种认知误区,看看你中了哪一个?

误区一、空气污染是大城市的问题,我们小城市没事儿

根据之前NASA卫星图的显示,我国人口集中的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空气污染或严重污染。当然这两年经过有效的治理,但空气质量依然没办法和欧美相提并论。

造梦者新风:空气污染五大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NASA 空气污染状况卫星图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当雾霾来的时候,是不管你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的,PM2.5是水分飘散的,大小城市几乎全覆盖。

误区二、人的适应性很强,呼吸多了污染空气就适应了

的确我们多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外国歌唱家来办演唱会,结果下了飞机嗓子就出问题、咳嗽,演唱会就不得不取消。与此对比明显的是,我们的身体就很“适应”,没有这些症状,但这不代表我们对于空气污染就是免疫了。

造梦者新风:空气污染五大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外国歌唱家的身体是在提醒他这样的环境危害健康,让他及时离开,身体的咳嗽、不舒服都是在身体在启动防御机制,把有害的东西排出去。而我们的身体由于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已经关闭了防御机制,没有出现各种排异反应,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对于污染物是“照单全收”了。或许一两个月一两年没有显示出来明显的危害,但如果若干年后显现出来,就悔之晚矣。

误区三、天气预报污染的天数并不多,不需要太担心

这是因为我们的标准太低了,按照国际空气质量标准,我们的空气几乎每天都是超标,我们不能短时间改变空气质量,但是可以短时间降低标准。于是才有了现行的空气质量标准。

造梦者新风:空气污染五大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WHO 空气质量准则值

世界卫组织标准24小时PM2.5浓度超过 25 就有危险,但是我们超过 40 还是优,超过 100 还是良。所以,我们一定要清楚我们“优、良”是建立在低标准上的优、良,并不意味着你真的安全了。

误区四、不就是空气污染嘛,PM2.5没有什么可怕的。

无知者无畏,PM2.5、甲醛等污染物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已经取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共识。

现在,很多研究已证实颗粒物会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导致气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出生缺陷和过早死亡。母亲在怀孕期间暴露在高PM2.5的空气中,则会导致孩子的血压升高。

如果这样你还没有一个直观的认识的话,根据中国科学院陈竺院士在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论文估计,中国每年仅因室外污染导致的早死人数,就达到35万-50万人,这还不包括室内空气污染而导致的死亡。而BBC引用国外机构的最新研究,全球每年有5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导致的疾病,中国160万排第一。我们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中国每年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也远超因为车祸死亡的人数。这是血淋淋的数字啊,千万不要以为空气污染离你很远。

造梦者新风:空气污染五大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误区五、说得那么严重,买台空气净化器就好了

空气净化器方便又便宜,买台空净就好了,干嘛要非得装又贵又麻烦的新风系统呢?实际上,空气净化器无法代替新风系统,但是后者却可以代替前者。新风系统相对于空气净化器有不可替代的优点:

1、增加室内氧含量。使用空净的时候门窗紧闭,长时间密封房间的后果是房间内氧含量降低,二氧化碳浓度升高,这对老人、孩子和有呼吸疾病的人很不利。而新风系统就可以通过通风的方式,把室内不新鲜的空气排出去,把室外新鲜空气引进来。

2、除甲醛等装修污染。新风系统尤其适用于新装修的房子,空净只能净化颗粒物,但是对于甲醛、TVOC等污染物无可奈何,如果使用活性炭吸附甲醛是非常容易饱和的,饱和之后就会再次释放出来,造成二次污染。

3、开空净不开窗没法通风换气,一开窗几个小时的净化效果就全没了。

4、要想达到一个好的空气净化效果,空净后期使用成本很高,但带有静电除尘的新风系统后期成本就比较低,因为后者的颗粒物主要是被可清洗的静电除尘设备拦截了。但空净一般只能依赖使用成本很高的高效滤网。

以上就是造梦者新风列举的,对于空气污染最常见的五大误区,你中了几个呢?

空气污染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室外空气污染作为个人我们可能无能为力,但是自己家里的室内空气污染,并不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为了应对空气污染,造梦者新风提供装修前和装修后两种解决方案,分别对应柜式中央新风系统和壁挂式新风系统。特别是对于有老人、孩子和呼吸疾病的家庭来讲,避免甲醛等装修污染的侵害,保证呼吸安全是一件关乎人身安全的大事。为了家人和自己,你我都值得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