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托育园产品标准化制定 德英乐助力解决幼儿托育难题

资讯 TOM    2018-08-17 16:21

年轻父母工作忙、工作压力大已是社会普遍现象,尤其长辈不在身边,幼儿照护成为一大难题。根据全国妇联的调查数据显示,约有62.3%的受访家长有0岁至3岁托幼的需求。

“要依靠多方力量,有效解决3岁以下幼儿的托育问题”,8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等领导在虹桥镇社区幼儿托管点调研闵行区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沈跃跃强调,托育园老师们的师德最重要,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

该托管点是2017年上海市政府新建社区幼儿托管点实事项目正式启动后最早的一批试点,由政府建设,万科旗下的德英乐教育进行运营,面向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幼儿托育服务。

探索托育园产品标准化制定 德英乐助力解决幼儿托育难题

探索可复制的托育服务体系

位于上海闵行区虹梅路的虹桥镇社区幼儿托管点环境温馨,设施齐全。园内孩子们的日常安排以游戏为主,合理搭配活动内容,符合孩子的发展特征和各方面发展的均衡性。和德英乐体系下的所有学校一样,托育园也十分重视幼儿阅读习惯的养成。通过绘本阅读和中心阅读角的设置,德英乐希望孩子们都能成长为终身学习者,热爱阅读,热爱学习。

上海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介绍说:幼儿托管是全社会的一个“痛点”,由德英乐运营的闵行区虹桥镇及新虹街道两家托育园是2017年上海市政府新建社区幼儿托管点实事项目正式启动后最早的一批试点。采用的是一种新的“公建民营、政企合作”方式,政府提供场地、硬件设施,德英乐教育负责后期运营和日常管理。作为一家教育公司,德英乐将此次幼儿托育园的探索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希望与政府一起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托育服务体系,投入力量尽快实现托育园产品在空间、师资、课程等方面的标准化制定。

据了解,德英乐教育还将探索借助万科在住宅项目开发的经验和力量,在开发前期就在项目中对托育园的空间进行布局和规划,使空间功能得到充分利用,进行德英乐托育园的标准化复制,推广托育园服务,让更多家庭受益。

探索托育园产品标准化制定 德英乐助力解决幼儿托育难题

与社会共同成长

上海市妇联调研显示,全市上海户籍家庭内有超过10万名2岁幼儿需要托育服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幼有所育”的目标,《人民日报》7月13日刊发《让“入托”不再难》的评论,指出“政府主导、民办同步、多管齐下发展托幼市场”的方向。

德英乐对于幼儿托育园的探索是万科“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定位的重要实践,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除了托育园之外,德英乐教育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未来的高中教育四个阶段。德英乐的办学模式得到了各方认可,也建立了一套评估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而德英乐教育秉承“开拓全球视野、激发无限潜能”的办学宗旨,也获得了孩子、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