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18-08-06 14:36

8月2日,2018星环大数据3.0研讨会第一站,在南京顺利举行。来自合作伙伴、各行业用户、南京高校等逾200名观众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仪式,进一步扩大星环的合作伙伴阵营。

本次大数据3.0研讨会,是继“2017年前沿科技论坛暨星环用户和合作伙伴大会”、“星环科技前沿科技论坛九城巡展”、“星环科技智慧大数据巡回论坛”之后,展开的新一轮巡回。

作为国内落地案例最多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供应商,本轮研讨会,星环科技联合众多合作伙伴、用户展开行业成功案例分享,让行业人士了解星环新产品,与星环科技共同开启大数据3.0新时代!

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及星环产品路线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 孙元浩

在星环CEO孙元浩看来,这已经是大数据3.0的时代。自2013年星环科技成立以来,星环家族产品越来越多,18年,星环的Inceptor产品通过TPC-DS的测试,同年,星环科技发布的Transwarp Data Cloud 大数据云平台,成为国际上第一次把容器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合的产品,即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Big Data + Cloud。

孙元浩分析了Big Data 3.0时代的6个技术特征:统一的数据平台,统一的编程语言,完整的数据工具栈,支持数据处理全生命周期,容器化的弹性资源管理和调度,分析即服务,统一弹性的分析服务调度和管理,统一数据管理、模型管理和应用管理等。而星环产品从TDC发布开始,就已经朝这个方向前进了,并且还要走下去,在更多的潜在应用场景中发挥作用。

星环科技大数据云平台TDC介绍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科技数据工程部高级架构师高俊杰

星环科技架构师高俊杰为大家介绍了星环科技大数据云平台TDC。高俊杰认为现在的大数据平台有五个主要问题丞待解决,数据孤岛,烟囱开发,技术门槛,技术赋能和怎样更好的创造数据价值。大型企业的大数据业务演进路线逐渐超数据生态化行进,我们需要一个好的大数据PaaS平台,怎样做呢?

高俊杰提供了五个解决之道:准备完整的数据产品线,支撑大数据、AI以及应用的的容器云平台,打造面向企业用户的PaaS平台,一个云平台+三个技术栈,构建数据生态支撑,贴近用户,成为客户的解决方案。并结合案例分享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得到了现场的关注。

大数据热点技术与研究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PASA大数据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黄宜华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PASA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黄宜华先生首先指出大数据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对象: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与系统工具平台。它包含四个方面的核心技术内容:分布式存储,并行化计算,分布式算法与机器学习系统,大数据分析应用。

分别对大数据系统性能优化与功能增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管理与查询,大数据分布并行算法,大规模文本分析处理,大数据机器学习系统平台,大数据示范应用,教学与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学术性分析。并举了几个代表性的案例:如苏宁云商合作项目,中兴通讯资助项目,Intel资助项目,百度创新课题,微软合作研究项目等,与大家分享大数据的热点技术与研究。

大数据开放共享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计算机所计算技术研究室主任朱力鹏

国家电网公司的朱力鹏介绍了大数据开发试验和共享平台,分四个方面:大数据开发试验和共享平台的建设背景、总体方案、应用场景和典型应用。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的每个行业,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国家电网也需要构建自己的大数据平台,但是国家电网公司拥有大量敏感数据,如电力营销数据、电力调度数据、个人用电信息等。

怎样合理而有价值的处理这些信息是大数据平台发展的关键。在此基础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的大数据平台还运用了十分关键的Docker容器技术:在一台物理机上启动多个在独立沙箱内运作的应用,相互不影响,无Guest OS,资源利用率更高。经过一系列的实验和测试,最终得到的产品已经可以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

星环AI平台Sophon赋能行业智能化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科技数据工程部人工智能架构师王天蓝

星环科技人工智能架构师王天蓝为大家介绍了星环科技智子平台,Transwarp Sophon是一款通用的人工智能平台,以帮助企业级用户快速实现人工智能的落地为目的。Sophon打通了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业务分析师和数据分析师可以通过自动建模以及内置的行业模版轻松构建对应AI模型,甚至不具备任何建模经验的研发工程师可以将AI模块嵌入现有应用,或者针对业务给出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提升业务价值。

在介绍星环Sophon的一系列构造与功能的同时,王天蓝与现场观众也分享了诸如风电厂-风机健康诊断,气象局-能见度预测,加油站新零售-精准营销等比较典型的例子说明人工智能在各方面的应用与实践成果。

打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大学执行校长王涛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对于打造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而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撑,星环科技成立星环大学,一方面以企业大学的核心使命和能力弥补传统教育机构应用和实践类教育资源的匮乏,另一方面通过完善人才输出与需求双端的无缝闭环,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助力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相互融合的生态体系建设。

星环大学执行校长王涛介绍了星环大学的人才培养和认证机构以及一些成功案例。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将高达500万。我国对于智能人才的需求正是星环科技成立星环大学的原因。在专业建设咨询,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线上教学平台等一系列设施中为星环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大数据驱动商业银行的智慧化转型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江苏银行大数据治理部数据管理团队负责人刘聪

江苏银行大数据治理部负责人刘聪的介绍分为三个部分:江苏银行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探索和跨界合作。江苏银行的整体发展战略为: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自2013年的互联网金融探索起,到2018年成立大数据治理部,发展速度非常可观。

江苏银行基于星环大数据平台之上进行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实践:智慧风控、智慧营销、智慧管理、智慧运营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层的自然语言处理、OCR识别、生物特征识别和智能客服等多个平台。除此之外,江苏银行还与高校、政府、跨行业、同行业等进行外部协作,共同推动大数据发展。

星环ArgoDB闪存数据库介绍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科技区域销售部资深技术顾问黄彦之

星环科技销售部资深技术顾问黄彦之认为,伴随着数据量和业务量的增长,大数据处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进行业务分析时,有时候因为每一种组件都只能满足某一类需求,这也给数据平台的运维带来了很多的麻烦,这时候就需要一款满足混合业务场景的全能数据库产品。

ArgoDB将星环多个自研的的组件和技术,特别是在高速闪存设备的研究成果、针对未来使用的场景设计独特的分布式缓存层进行融合,并且放到同一款产品,ArgoDB目前已经可以很好的支撑海量数据的数仓业务和复杂的数据集市的业务,更好的适配混合型的业务。

大数据在互金系统监控的应用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开鑫金服资深开发工程师罗辉

开鑫金服的罗辉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在互金系统监控的应用。以开鑫贷为例子,开鑫贷是单一应用架构到服务化架构,快速迭代,应用做逐步拆分,以核心+定制的模式支撑P2P和金交的两种业态。

罗辉举了一个简单的场景,用户使用网银支付,跳转收银台报错了,开鑫贷的监控系统Argus就可以快速发现问题,准确定位问题,稳定处理流程,而不用一步一步去检查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接下来是一系列的数据解析与架构,在最后,罗辉描绘了Talos与星环的关系,Talos、Argus和星环产品就如同三颗互相吸引的行星一样,共同形成了星环生态圈,进行良性循环的运转。

大数据助力智慧能源发展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汉得能源电力行业咨询总监刘默

汉得能源电力行业咨询总监刘默认为,这个时代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技术驱动业务的趋势明显,企业与IT服务商需要更紧密的合作,问题驱动变成了愿景驱动,企业对数据的要求不再只是完整、准确、及时,数据价值导向、全流程数据驱动、数据监控与预警、决策分析才是重点。

未来若干年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将是用户画像,精准营销,智能工厂流程监控,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等,如果要做到这些,必须依靠大数据平台。成为数字化企业需要数字化的平台与生态: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技术。

星环科技与中博信息战略合作签约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星环科技与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星环科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能力推动数据驱动的业务创新,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基于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业务创新两个层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依托星环科技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技术,以及为各行业客户服务的丰富的大数据平台实践经验和持续的创新能力,结合中博信息强大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运营能力,共同设计和建设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平台、系统。进行业务和技术创新,形成行业标杆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创新产品。

精彩花絮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2018星环科技大数据3.0研讨会南京站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