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展前预热活动开启

资讯 TOM    2018-08-17 17:29

上海2018年8月17日电-- 8月24日,以“科普 --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五届2018上海科博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受上海科博会组委会之邀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主办方将会在科博会期间开设全新的STEM主题展区,届时为数众多的STEM相关产业机构将面向海量观众集中亮相。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展前预热活动开启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将于12月7日开幕

STEM理念符合中国教育目标 促进创新型国家建立

STEM是指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工程)、Mathematics(数学)四门学科的简称。该概念自1986年在美国被提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迅速传播,近年来在中国也开始呈现爆发式发展,不仅被列为学校教育大纲,也风靡于各种校外教学机构。STEM教育是一种重视实践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倡导通过在“做”中“学”,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如今在中国向创新型国家迈进的当下,STEM教育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方向十分契合,自2015年伊始,国务院和教育部就出台了多项支持STEM国内发展的政策文件,政策的密集出台为STEM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增长动力,2018年高考考试大纲与STEM教育培养目标一致,同年人工智能被划入全国高中新课标,2018年或将成STEM行业大发展的重要时间点。

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前哨站” -- 科博会STEM教育展区

为迎合趋势、推动STEM教育上下游资源的流动和整合,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应运而生,该博览会由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将在2018年12月7日正式亮相,该博览会旨在搭建起国内外STEM教育交流平台,连接政府、学校、商业机构与消费者,将前沿的STEM教育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示,推动STEM教育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展前预热活动开启

历时两年,汇集前沿产品,超多精彩活动蓄势待发

本次在2018上海科普产品博览会亮相的STEM专区,亦是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的“前哨站”,届时将展出科技类玩具、人工智能玩具、编程类玩具、机器人以及学习软件等STEM相关产品,也是STEM教育全产业链的一次小型集中亮相,现场还将进行STEM产品的体验和互动,观众们还能在STEM展区主舞台参与推广活动和主题竞赛,亲身体验STEM教育的乐趣。此次“前哨站”的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和媒体发布博览会的举办宗旨、展点特色和服务内容,以期汇聚更多的关注于12月7日举办的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参展商及观众报名正式开始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的举办将在全世界STEM领域造成极大的影响,博览会展出面积达16000平方米,将有300余家STEM产业知名展商参展,12000名专业观众和25000名普通观众到馆参观。展品覆盖STEM教育的全品类,包括科技类、桌游类、构建类、科教类玩具,组装、遥控模型等兴趣爱好培养,VR/AR/MR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教育科技,STEM相关教具、图书等。博览会还将通过游戏、VR、机器人与STEM思维模型进行结合,举办有趣的互动活动,让现场观众体验到STEM教育的魅力所在,帮助展商展示科技及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行业竞争力及品牌形象,塑造大众口碑;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邀请行业协会、教育机构、专家学者进行对接,举办论坛分享活动,探讨STEM模式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展会设计的展商和买家配对互动环节将有助于构建立体、精准的交流渠道,打造信息交流生态圈。

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展前预热活动开启

面向世界征集合作伙伴,共同实现STEM教育的多元化,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博览会蕴含的商机和价值将吸引STEM行业渠道商、学校、教育机构、投资者、家长和学生们的关注及来访,体验STEM教育模式的广泛应用,在实践中感受到学习的真正乐趣,以创新、科学、多元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以实现STEM教育在中国的本土化创新和发展。参展商和专业商务观众的登记通道在8月18日正式开启,普通观众可以通过大麦网线上购票。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