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履行企业环保责任,加大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8-08-06 15:12

吕梁明星企业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求变,履行责任担当,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的基础上,积极履行企业生态治理责任,依托工艺创新、设备更新、源头治理等多种措施,下大力气优化循环发展结构,着力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鲜活典型事例。新星冶炼公司始创于1998年,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拥有职工1200余人,是一家集煤炭采洗、炼焦、炼铁、铸造、发电、化产为一体的资源循环利用民营企业,多年致力于资源循环使用,打造了完整的煤炭经济循环产业链条,有效降低了煤炭化工经济环保污染,先后被吕梁市、方山县授予“纳税大户”,还被山西省工商局、山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评为“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

     狠抓源头治理不松手,多措并举推动生态治理

    煤炭作为污染性产业,一直是环保治理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在经济运作困难的情况下,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引领,围绕煤炭在采煤、选煤、炼焦、化产、冶炼、铸造、发电、建材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加大了对各环节产业体系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将生态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狠抓源头治理不松手。通过记者走访调查,新星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环境污染保护治理体系,从管理制度、规范运行、生产工艺、运输保存等多个环节制定了规范性制度,用制度卡主了污染源头。还投入大量资金,对锅炉进行更换,安装脱硫除尘设备,集中场地储藏原材料、成品降低扬尘。同时,新星公司引进新技术降低污水排放、废气排放,更加注重企业周边生态治理,采取集中供热、集中治理、环境美化、空气检测等方式,对生产造成的污染进行严格把控。

    以人为本,建良心企业

    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对生态环境治理的大投入,逐步降低了生产、运输等环节产生的污染,树立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让公司对可持续性发展、健康发展更具信心。记者从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采访中了解到,新星公司结合新形势,及时调整了发展思路,将建设良心企业作为首要目标,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且每年将一定费用作为环境治理专项费用,用于设备更新维护、环境治理防控等,通过这些发展思路改变,让企业真正走上了绿色发展道路。

    履责有担当,新星有作为

    在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环境保护无疑是新时代关于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头等大事,企业要拿出履责担当的范儿,才能够让企业走的更远,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布局,结合针对性、有效性较强的生态环境治理措施,才能让新星更加有作为,成为政府信赖、员工信任、社会认可的良心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