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8-06 15:55

对于拥有五千年建筑历史的中国来说,建筑文化是华夏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怀着对建筑艺术的尊崇和热爱,朱智超创立了河南能工巧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能工巧匠科技)。

能工巧匠科技创始人朱智超对时代发展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敏锐性,“我预感到AI、大数据和云计算将是中国未来的爆发点,便开始整合互联网行业和建筑行业的资源,做成一个‘互联网+建筑’的大集合体”。如今,在汇桔网知识产权的护航下,能工巧匠科技通过BIM、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开启了建筑行业的智能化篇章,还荣登CCTV《匠心》栏目。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结缘汇桔网 以知识产权利器撬动智能建筑新未来

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属于第二产业,在我国新经济常态下,如何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呢?答案是积极拥抱创新技术。对于建筑业来说,只有不断引入创新技术、升级企业资质,才能从本质上立于不败之地。这其中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

能工巧匠科技与汇桔网的结缘源自一次偶然,却开启了企业的智能化建造新篇章。目前,能工巧匠科技与汇桔网展开了专利注册、商标注册、版权注册、网络宣传、知识产权法务等全方位合作。朱智超很是欣慰,“与汇桔网的合作让我们在知识产权方面省心省力,在推动创新技术发展的同时还凸显了公司的品牌价值。通过与汇桔网的合作,我们更加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品牌就是最大的资产!”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如今,在汇桔网知识产权赋能下,能工巧匠科技将中国建筑文化艺术通过BIM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设计、采购、施工一条龙工程总承包服务”。同时,企业还与阿里巴巴深入合作,通过互联网技术把人、材、料、物流等纳入平台进行管理,用大数据保证工程安全。目前,能工巧匠科技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建筑体系,并在中国仿古建筑方面领先世界。

搭乘高新技术快车 获央视橄榄枝

创立能工巧匠科技的初心源于朱智超对传统建筑的热爱,但同时,朱智超又是一个极具现代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搭乘高新技术快车,公司以“复兴中国建筑传统文化”为己任,又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造了“工程管理公司、设计公司、材料公司、建筑集团、网络平台”多方协同的直接面向地产投资方的新型EPC建筑项目订制服务。

不同于一般的互联网企业,朱智超领导下的能工巧匠科技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前沿的科技理念。能工巧匠科技还联合河南工程学院成立了产学研中心与实习实训中心,帮助大学生双创,并在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成功应用到国家重点工程中。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如今,能工巧匠科技已经和多个国家级的特色小镇项目进行合作,并在2017年荣获CCTV《匠心》栏目“展播企业”;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质量新闻网(www.cqn.com.cn)“建筑项目订制”质量先锋展示产品。

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装配式建筑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近三年来, 建筑业企业各项经营指标占行业总和比重总体处于提升态势,表明了该行业的巨大增长空间。“未来能工巧匠科技的发展目标是让中国人自己的装配式建筑惠及百姓大众!”朱智超信心满满。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据朱智超介绍,能工巧匠科技接下来3-5年的发展规划是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和特色小镇做好服务,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推动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互促共融、新型城镇化与旅游业有机结合。

知商风云录 | 能工巧匠科技借力汇桔网开辟智能建筑新时代

未来5年,能工巧匠科技会把更多环保、高效的专利应用到广大农村,贯彻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及中央一号文件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优质的服务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相信在汇桔网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下,能工巧匠科技将引领中国建筑传统文化复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