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数5款大热网红月饼,味BACK大月饼最受小红书追捧

资讯 Tom    2018-08-06 17:02

年年中秋,年年团圆月饼。一年又一年下来,月饼市场大浪淘沙,消费者对自己心中的月饼No.1早已心中有数。哪家饼皮烘得最好,哪家馅料口味最好,哪家低脂月饼适合老人小孩吃,哪家的大月饼性价比最高。细数近十年最好吃的5款月饼,揭开网红月饼的真面目,最火爆的PK落在了有巨大反差萌的“港式大牌美心迷你月饼”和“国风轻食品牌味BACK大月饼”。

根据近几年天猫、京东等平台发布的月饼大数据,尽管传统月饼依旧占据稳固的江山地位,但是在口碑传播力最强的年轻人市场,网红月饼才是市场追捧的大明星。新式的奶黄、流心、冰皮月饼越来越吸睛,大月饼、鲜肉月饼这些脱胎于传统的月饼也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网红们追随复古口味的重要代表。

在月饼的体型上,各大品牌都在争相把自家月饼越做越小,在香港美心月饼和半岛酒店月饼的带头下,迷你到一口就能吃掉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但近两年“大月饼”这股清流横空出世,新兴轻食品牌味BACK带着一款比脸还大的大月饼席卷小红书社区,“那么大月饼”的网红声势甚至超过了港式月饼。

奶黄鼻祖——半岛酒店奶黄迷你月饼

上个世纪,香港酒店的半岛酒店大师傅首次将月饼的饼皮改为西式曲奇皮的口感,将莲蓉馅改为更加细腻的奶黄馅。浓郁厚重的奶香和娇艳的奶黄色,让半岛奶黄迷你月饼迅速俘获了大量追捧者,引领了“奶黄时代”的到来。

流心开创者——美心流心奶黄月饼

同为香港著名月饼巨头,美心月饼也不甘落后,在2014年首创流心质地的奶黄月饼,开创了“流心馅料”的风潮。绵滑独特的流心质地让美心在奶黄市场脱颖而出,一度引领全港的月饼销量,但奶香味有所欠缺,不如鼻祖级的半岛奶黄月饼。

冰皮王者——香港大班冰皮月饼

一样是诞生于上个世纪的大班冰皮月饼,近几年从香港传进内陆,冰皮月饼更能包容各式各样的馅料,特别是普通饼皮难以驾驭的水果馅料。无需烘烤的冰爽口感更加清新不腻,但冰皮月饼吃起来反倒像是在吃甜点。但冰皮月饼的冷链运输不足往往无法带出冰皮的最佳口感。

细数5款大热网红月饼,味BACK大月饼最受小红书追捧

.

最大的网红月饼——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

相对于迷你月饼,其他网红月饼可以说都是大月饼。最大的网红月饼,莫过于新崛起的国风轻食品牌味BACK的那么大团圆月饼。去年味BACK的直径15公分、重达300g的大月饼在小红书在迷你网红月饼中,硬是凭借猎奇的大身材和超丰富的麻薯、肉松、蛋黄、芋泥馅料口感,在小红书杀出了月饼热度No.1的惊人成绩,赶超了美心月饼。味BACK今年更是推出了重达1斤的升级版“那么大团圆月饼”,再度掀起大月饼的风潮巨浪。

细数5款大热网红月饼,味BACK大月饼最受小红书追捧

魔都咸党至爱——光明邨鲜肉月饼

在上海光明邨排队买鲜肉月饼,至少要排4个小时以上。咬开酥皮,汁水丰富,浓浓的鲜肉味及其满足。但鲜肉月饼贵在“鲜”,只在线下店做。尽管网上有人代购,但是经长途到消费者手中,口感都会大大减分。

细数5款大热网红月饼,味BACK大月饼最受小红书追捧

以上5款大热网红月饼,综合销量和网红社区热度,味BACK的那么大团圆月饼反而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上线20天就卖出160万。不少消费者反映奶黄和流心月饼固然好吃,但是奶油吃多容易腻口,脂肪含量也高。反观从传统改良过来的团圆月饼,脂肪含量只有奶黄月饼的1/3,加入网红馅料麻薯,口感更加清爽讨喜。可见高奶油的网红月饼也容易产生口味疲劳,需要更加迎合市场上对于健康和低脂的现代口味追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