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吕梁之光——山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

资讯 Tom    2018-08-06 17:01

华夏大地,地大物博,在九百六十万公里的土地上,存在着几百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吕梁市便是其中之一。
     吕梁是山西省辖地级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介于北纬36°43'—38°43',东经110°22'—112°19',西隔黄河同陕西榆林相望,东北与省会太原市相连,东部、东南部分别和晋中、临汾接壤;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
     吕梁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时期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吕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40年。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吕梁初步形成了以煤炭、焦炭、冶金等传统产业为支撑,铝系、电力、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现代工业体系。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能力快速扩张,运行质量效益显著提高。40年间,吕梁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和丰硕的成果。
     作为吕梁经济的基础,吕梁成矿地质条件非常好,矿产资源丰富,种类较多。全市已发现各种成因类型的矿产40种,产地407处,其中大型矿产地40处,中型矿产地63处,小型矿产地30处,矿点及矿化点274处。吕梁市突出的资源是煤、铁矿、铝土矿、耐火粘土、石灰岩、白云岩、石棉、硅石和含钾岩石等,已探明一定储量,其他如硫铁矿、石膏、大理石、蛭石等非金属矿产,虽无探明储量,但多年来一直被群众采用利用。另外,煤层气、膨润土、紫砂陶土、石墨、花岗石等有一定的成矿远景。
     如此丰富的地质资源,催生出很多家国内著名的冶金企业,山西方山县新星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作为国家冶金行业的佼佼者,山西新星冶炼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冶炼生铁、洗煤、焦炭生产、煤炭销售、汽车货运,生铁铸造、选矿、生产水泥(由分公司经营)、石灰岩开采等。业务覆盖面颇广,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山西新星冶炼公司如今已成立二十余年,自成立起,公司始终坚持实施人才、资源、品牌、文化的四大发展战略,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一方面加速企业改制,实施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国际惯例接轨的现代企业制度,一方面围绕发展这个中心,延伸产业链,向上游开辟原料基地,向下游大力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并以资本营运为纽带,把公司建成为一个具有世界工业水平、技术先进、产品多样、环境优美、人员精干、效益良好、员工富裕的以有色金属及其相关产品为主、多种实业共同发展的集科、工、贸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