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高端生鲜包装领域的探索者

资讯 TOM    2018-08-29 13:03

“入伏”以来,连续的酷热高温使人们愈加偏爱足不出户的线上消费方式,而线上购买生鲜则变了城市餐桌食物的主要消费方式。伴随销量上涨的同时,消费者反映线上生鲜的价格存在普遍“虚高”的现象。多数行业观察者认为中游的物流配送“吃”掉了大部分成本,故不断降低包装、物流、人工分拣等成本支出是生鲜电商进一步扩大市场渗透率的共识举措。

冷链仓库点的增设以及专有冷链车的配置正在从大环境上逐步改善物流环境,降低企业在这部分支出。但食品包装,特别是生鲜食品的包装却不能无限度的降低成本,这是对食品安全的忽视。

生鲜食品属于典型的温度敏感型产品,其营养成分、菌落数量等理化指标均随温度变化而显著变化。为了保持生鲜食品的品质以获得更长的保质期,整个物流过程都必须严格控制产品所处环境的温度,否则会直接影响产品品质,造成食物中毒,危害使用者的人体健康。

富顺新材:高端生鲜包装领域的探索者

“控温”是生鲜食品包装的核心要务,控温包装则是减少生鲜与外界环境的热传递的关键因素,其利用蓄冷剂吸收传到至保温容器内部的多余热量,使产品处于一个恒定的温度环境内,进一步延长保鲜时间,保障食品品质。采用优质的恒温包装可以为实现生鲜食品安全做进一步把关。苏州富顺新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研发了一款“一体成型抗菌镜面EPP保温箱”,能满足生鲜产品对恒温包装的要求。该产品采用“一体成型”的工艺,将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成型。由于原始原料颗粒在模控加热后一次性成型,所以EPP的“毛细孔”是完全封闭的,颗粒间的缝隙由蒸汽在模具内成型,使表面融化,从而形成一片光滑的“镜面”。这种镜面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不仅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而且便于我们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彻底清洗,避免了箱体内部的异味残留。不仅如此,该款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Kaneka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也能有效地抑制了细菌大量滋生,保障食品安全。该产品能够满足、冷冻冷链等产业对于包装材料在环保、生态、可循环的要求,可有效解决目前中高端生鲜食品运输过程中高损耗等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