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料界的奥利奥 看蚂蚁农场新品“青青小盖”如何玩转时尚

资讯 TOM    2018-08-29 15:09

近年来,随着饮品市场的不断增长,饮料品种也在不断增多,但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年轻消费者的“尝鲜感”却始终很难满足。一方面,街边茶饮的崛起,对饮品市场进行了一定的分流,也让传统饮品很难在口味上取胜。另外,产品的同质化,换包装大过换内容让消费者也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单纯靠文案的营销路线似乎也走不通了。

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保持增长、增强品牌竞争力,成为各大品牌的心头难题。

饮料界的奥利奥 看蚂蚁农场新品“青青小盖”如何玩转时尚

产品同质化严重,沐熙·蚂蚁农场另辟蹊径

随着饮料行业竞争持续升级,各种品牌新品也纷纷进入人们的视线,但层出不穷的新品中,大多数产品的诚意却并不明显,口味的打磨非一日之功,而品牌包装从5年一换升级到如今的月月更新甚至个性定制,似乎已经无路可走。

“产品包装和口感的更新,只能算是产品升级中的小补丁,以90、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才是饮料市场的中坚力量,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来自产品的互动性,而绝非单纯的口感和价格。”在蚂蚁农场的负责人看来,小的产品更新无法在粉丝经济时代赢得市场,要从更高的维度对品牌和产品进行创新升级。

如何推进品牌时尚化、年轻化,迎合年轻市场的需求?蚂蚁农场认为饮料市场的未来不在于新品的数量,而在于新品能不能为大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官体验,甚至成为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矿泉水、纯净水在口感上相似度极高,却拥有众多畅销品牌,品牌的差异主要集中在水源地和消费者场景定位上。而拥有百年历史的奥利奥,产品层次的创新其实并不大,却一直保持着饼干王者的地位,跟随潮流的营销和互动性体验才是秘诀。”蚂蚁农场负责人表示,产品的创新,需要挖掘更深层次的东西。

饮料界的奥利奥 看蚂蚁农场新品“青青小盖”如何玩转时尚

健康的生活理念升级与迎合消费者心智的产品创新,是沐熙作为新晋食品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面对产品同质化的市场环境,沐熙推出了蚂蚁农场青汁子产品“青青小盖”,在饮用方式上融合了传统冲调饮料和瓶装饮料的优点,更加便捷和新潮的颠覆式设计,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青青小盖推全新玩法,成就饮料界的“奥利奥”

提起奥利奥饼干,是市场货架上长红产品。经由多年的传播,“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已经深入消费者心智,成为几代人与奥利奥产品互动的枢纽,而模仿者却始终不得其味。如今,蚂蚁农场“青青小盖”正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一个是饼干界的常青树,一个是饮料界的新宠儿,看似跨界无联系的两个品牌却都做了同一件事:颠覆了传统产品的食用方式,在更高的层次进行了一次创新,并且作为中国第一个吃螃蟹的“瓶盖饮料”产品,青青小盖成为网红似乎早已注定。

如同奥利奥的趣味吃法掀起一场“饼干最好食用方式”的争论,青青小盖最为绝妙的核心差异也源于其颠覆传统的全新饮用方式:只需“一拧,一按,一摇”就能将一瓶矿泉水变为绿色健康的青汁饮料。

饮料界的奥利奥 看蚂蚁农场新品“青青小盖”如何玩转时尚

这三个动作,不仅是青青小盖品牌时尚与情趣化的价值主张,也将成为“青青小盖”乃至蚂蚁农场独特的品牌标识,加强了产品与消费者的互动性之余,更加时尚且有温度的人性化设计,也让品牌可识别度几何提升。

如果说,在健康领域的消费升级让沐熙实现了对传统品牌的逆袭,那么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健康+时尚”的双驱动将会让沐熙走的更远,未来也将推出更多蚂蚁农场青青小盖这样的创新产品,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