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资讯 TOM    2018-08-29 18:21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通知,加快推进全省绿色建筑发展,确保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比例超过50%,并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城市、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坐落在高碑店的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响应号召,在省内率先打造绿色生态小镇,目前该绿色生态小镇已卓有成效。

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漫步其中,小镇的绿地、人行道设置透水砖,车行道设置透水沥青,停车位设置植草砖……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绿色、生态。

从建设开始,小镇便采用“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让小镇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有良好的“弹性”,使得每一位生活在这里的人能拥有一个安心舒适的环境。

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建设过程中使用了一系列的绿色建筑材料,遇到暴雨天气雨水可以在流动过程中经浅草沟的渗透,过滤后进入雨水收集系统;此外,小镇的地面设计也采用了“透水铺装”的方式,用渗透性地面铺装让雨水回归大地,解决地面积水、地下水回灌等问题。

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与此同时,小镇在建设中通过雨水花园、渗水砖和下沉式绿地等设施,实现雨水收集、污水自主净化、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下雨时吸水、渗水、净水、蓄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实现了小镇的雨污零排放。

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和谷智能科技小镇在节约资源,转废为宝的同时,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建设单位介绍,这样做的初衷,除了绿色、环保之外,也更贴合小镇的定位。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是一个以智慧能源为特色,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导,融入适度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现代智能科技小镇。以产业提升聚集区、文化休闲旅游区、教育医疗配套区、生态配套服务区,围绕研发孵化核心区构成小镇功能布局、研发孵化核心区涵盖研发中试、双创孵化、交流共享等功能空间,激发小镇创新驱动潜能。

目前,小镇的建设仍在持续进行。所有建设工程都遵循绿色、环保、科技的理念。未来,置入绿色宜人的绿化展示空间,绿带环绕,镇景合一,传播企业文化,引入人文艺术,打造产业特色生态景观公园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