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出席“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 展示出海战略布局

资讯 TOM    2018-08-07 09:26

8月3日,由白鲸出海主办的“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在上海举行,UCloud COO华琨、出海事业部总经理汪颂平出席峰会,与来自印尼本土的资本、媒体、机构以及国内企业的出海开拓者们,一起探讨中国企业出海印尼的机遇与挑战。

UCloud出席“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 展示出海战略布局

汪颂平以《数据互联在印尼》为主题,对印尼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展示了UCloud的全球战略布局。

UCloud出席“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 展示出海战略布局

(图:UCloud出海事业部总经理汪颂平现场演讲)

作为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尼凭借丰厚的人口红利、高速增长的互联网用户数量、优秀的变现能力,成为“出海圈”公认的最具增长前景地区之一,也是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首选目的地。继中国的游戏、工具、直播类APP在印尼长期霸榜之后,2017年下半年更是出现了数百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抢滩登陆”印尼的景象。在一波又一波中国企业出海大潮的洗礼下,印尼本土互联网基础设施对中国出海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的影响也愈加明显。

有机构预计,印尼的数据流量到2020年将增长六倍,对国内网络的容量造成压力。同时,由于大部分的印尼流量涌向Facebook、Google这样的跨国公司,因此国际链路和带宽成为印尼发展数字化未来的重要因素。

虽然,印尼电子商务和中小企业对低成本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了云服务市场的增长,也进一步推动了数据中心建设需求的增长。不过,印尼“千岛之国”的地理特征带来了巨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影响了印尼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发展速度,这也成为了当前印尼互联网发展的最大困难。

UCloud出席“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 展示出海战略布局

(图:印尼数据中心分布情况)

UCloud早已感知到中国企业对印尼市场的关注热度,也发现了印尼本地云服务能力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差距,于是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建设了数据中心,为出海印尼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服务。随着印尼政府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以前通过新加坡节点支持印尼本土业务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地迁移到印尼当地的数据中心。此时,UCloud作为在AWS、Azure、Google等国外云厂商之前,率先进入印尼市场的2家非印尼本土云厂商之一,将成为更多中国出海企业的可靠伙伴。

在网络方面,UCloud自主研发的旨在提升用户业务在全球访问质量的PaaS产品——PathX(全球动态加速),将帮助用户规避跨国网络拥塞导致的响应慢、丢包等问题,提升用户体验。PathX已开通中国内地—雅加达 、中国香港—雅加达、新加坡—雅加达等多条双向线路,供出海印尼的用户选择,实现了在对原有业务架构不做任何调整的情况下,打造一个稳定、低延迟的网络环境,提升用户业务的访问质量和部署效率,也更方便出海企业以印尼为支点将业务扩展到整个东南亚市场。

UCloud出席“中国-印尼互联网峰会” 展示出海战略布局

(UCloud全球数据中心节点图)

印尼只是UCloud出海战略布局的节点之一。截至7月底,UCloud已在全球开通包括印尼、印度、中国台湾、俄罗斯、巴西等在内的26个可用区,并以高速通道将各可用区连接起来,形成覆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节点网络。

在扩展全球覆盖广度的同时,UCloud还深挖出海企业痛点,推出安全检测清洗服务产品UClean、跨国运维产品GlobalSSH等系列产品和服务,从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全面助力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