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博教育持续开展师资培训 推动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升级

资讯 TOM    2018-08-29 18:53

教学是每个院校的核心工作,实践及研修则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安博教育集团汇集国内外名师,通过针对性师资培训,邀请名师及专家,力图解决教师们在日常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和问题,推进校园课堂教学改革。

安博教育持续开展师资培训 推动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升级
安博教育-烟台大学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

2018年8月24日,为期一周的安博教育-烟台大学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在山东烟台大学圆满落幕。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北京安博大成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教学总监胡海江先生、安博大成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院长杨玉彬先生、烟台大学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先生与来自山东、河北、重庆、内蒙古等地的各高校专业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培训。

安博师资培训旨在充分利用安博教育集团在教育领域的优质资源,“以学习者为中心”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参加研讨、学习,针对性地加强中青年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教师的教育水平,促进大学信息技术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推动国内高校对于建设发展大数据相关专业的教育发展。

严选师资队伍,打造精品课程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云计算及大数据处理技术、Hadoop、Spark、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分析等实战项目。安博教育邀请了国内相关技术一线专家分享、展示现阶段大数据领域中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相关知识成果。

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向老师们分析解读了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在他看来,在长时间积累中分析运用数据是历史上智者的统一特征,他们更加主动拥抱数据、收集数据、利用数据。

安博教育持续开展师资培训 推动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升级
黄钢博士讲授“大数据的道与术”

安博教育研究院大数据方向兼职研究员、IBM区块链资深STSM架构师、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宋秉华通过三天的课程,深度讲解云计算及大数据处理技术、Hadoop文件系统HDFS及其文件结构、MapReduce编程模型及其应用开发、HBase和ZooKeeper使用、数据仓库Hive使用、数据抽取工具Sqoop及Flume使用、Mahout与数据挖掘等内容,从知识到技术,从理论到实践。

安博教育持续开展师资培训 推动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升级
宋秉华老师在培训中

“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分析”实战项目则要求参培教师通过几日培训所学,完成环境搭建、采集数据、清洗数据、离线分析、实时分析、数据导出、数据可视化等系列内容,达到学练结合的目的。

聚焦师资培训,满足院校需求

近年来,安博教育每年在全国多地面向中青年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教师开展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产业的师资培训,组织教师进行技术学习、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工作,为高校之间交流搭建桥梁,为“新工科”的工程教育注入活力,提升参训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

安博教育持续开展师资培训 推动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升级
向参训老师颁发师资培训证书

“无论是专业能力的培训,还是聆听专家的经验之谈,抑或是研讨实操,都觉得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参加此次培训的王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自己也会不断摸索,丰富实践经验,从根本上提升自己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学术能力。”

此次探讨学习与培训将有效地提升教师的思想素质、内涵品质,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促进大学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未来,安博教育集团将继续围绕“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等几大类项目与高校进行合作,力促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