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市场追捧?WIMI微美云息只把“全息”做唯一愿景

资讯 TOM    2018-08-07 11:58

日前结束的美国西南偏南大会(SXSW)成为一些巨头炫技的理想场所。不仅因为这是一个集各界精英大佬以及科技公司巨头的舞台,还源于其融合了科技、音乐、电影在内的各种元素。和大会的混搭精神有点像,当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始变得老生常谈,真正的全息技术革命正在到来。索尼、三星等巨头都借这个舞台推出了新应用。

在全息技术的应用场景中,消费者所看到的图像并非由镜头生成,而是利用光场摄影记录技术显示图像。这样一来,消费者可以抛开沉重的头戴设备,用肉眼看见3D图像,甚至和它互动。除了三星再一次将钱砸向AR,宣布投资一家眼球追踪技术公司Fove,国外互联网和IT巨头Facebook、微软、索尼、YouTube等都开始纷纷重金打造AR全息业务。这也直接带动了AR全息概念在国内市场的大热。近期,国内全息巨头WIMI微美云息也是当下的受益者,除了发布自己的新产品外,受到很多投资者及加盟商的一致好评。

被市场追捧?WIMI微美云息只把“全息”做唯一愿景

AR全息投资风潮 资金不断涌入

在20世纪80年代被提出。简单来说,就是在虚拟现实技术的作用下,在计算机上形成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其主要应用的文化娱乐领域来说,传统的娱乐活动已很难满足大众的诉求。

2014年Oculus VR被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是掀起这次热潮的开始。如今,虚拟现实技术得到更多大企业的青睐。VR行业的发展速度将会全面快速地提升。

2017年的2月份,美国的AR产品公司MagicLeap完成一轮高达7亿美金的融资,并且由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领投。

3月31日,微软宣布最新的黑科技AR产品Hololens正式面向开发者和企业合作伙伴销售,售价高达3000美元,约合20000元人民币一台。

去年谷歌发布了Cardboard,一款开源的移动虚拟现实设备。当然,谷歌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显然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技术含量较低的移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其目的在于利用用户的手机让更多人获得虚拟现实体验。在今年上半年,Google收购了Skillman与Hackett两家虚拟现实公司。

微美云息在国内也是在AR初期便已经开始布局,WIMI云息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覆盖产业链最全、业绩最优的全息云产业综合实体。目标成为最有潜力、最有国际影响力的全息云内容行业龙头。其主营的业务主要是全息云软件内容开发、云平台内容建设、产业链投资整合。公司在2016年经审计后的税后净利润6043万元,2017年实现经审计后的税后净利润9640万元。

微美云息重视在资本运作市场寻求实力雄厚、产业联动的全方位资源提供方,为了打造全息产业链的升级及整合。全息虚拟舞台和全息虚拟角色(全息内容IP)是虚拟现实产业中的核心产业之一,也是在国际上被证明为盈利最强的产业之一。微美云息在AR全息技术领域项目所研发的技术成果也是很让人惊艳,其中超过4325个全息内容的储备,行业涵盖教育、体育演艺、游戏、影视等多个内容场景。相关专利295项,软件著作76项,各项指标均是行业翘楚。

不仅投资机构、企业纷纷跑步进入AR投资圈,明星投资人也是如此,前有赵薇、范冰冰、黄晓明等投资老手,后有刘诗诗、陈坤等新晋投资人。拥有巨大的社会资源、影响力、财富以及千万计的粉丝,颜值担当和跨界明星投资人正成为创投圈最吸睛的团体。微美云息在资本市场也不甘落后,先后得到多家知名机构领投。

从2015年起,到现在2018年,AR全息领域的投资潮在全球蔓延且仍处于加速状态。根据科技咨询公司Digi Capital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头大半年,虚拟AR全息技术所吸引的相关投资总金额就超过了50亿美元。毋庸置疑的一点,AR全息技术的商业应用喜人,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AR市场景象繁荣 微美云息要当实力派先锋

很难说2018年未来的几个月,资本涌向AR全息行业的步伐是否还会保持现在的超高速。但业内预计,AR全息的产品展现正在快速发展,各种AR全息设备、舞台演艺、全息IP,资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乐观押注在AR全息技术的普及之上。虽然AR全息大门还未全部开启,风投商们已经开始为门后无尽的风景热血沸腾。

被市场追捧?WIMI微美云息只把“全息”做唯一愿景

所以,企业要真正抓住AR全息机遇,如果只是埋头研究底层技术并将其市场化,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目前AR全息展示设备还处于初级形态,要真正成为一款消费级的产品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WIMI微美云息将根据自己所拥有的295项相关专利和英美全息公司各自共享彼此的专利,从而形成上百项专利保护,为共同的目标奋斗10年,致力于打造最优质最前卫的全息AR黑科技——第三代6D光场全息技术产品,其仿真度高达98%以上,从而带来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和体验,并与近期在北京通过新闻发布会方式对外发布关于产品的相关信息。真正通过产品的演绎让大众体验并熟知,以此来打开国内市场。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并将专利的保护区域选在:国内大陆、澳门、台湾、香港,将通过严格的专利技术保护和最佳AR全息仿真体验为保障。

在过去几年中,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可以在现实中进行体验。早在2012年初,你就可以购买Oculus Rift的开发套件。对这款虚拟现实头盔进行长期测试帮助人们习惯于虚拟现实的存在,但同时也让它看起来更像是熟练极客而非常人可尝试使用的设备。

在国内AR全息还处于崛起之势的大环境下,微美云息本次拉上国际巨头,以及自身的硬实力派作风,开始打开了市场大门,合作范围涉及影视、传媒、游戏、动漫、硬件等等。AR全息开发者们可以利用现有内容创造工具和交流,当AR全息真的起飞之时,创作适合的真实用户体验将变得更容易和高效。这也就是为何如此多的人投资于AR全息工具和平台以便令其变得更好的原因。当新媒体取得成功前,它可能需要经历许多试验和失败,这个过程非常重要。AR全息能够令游戏和讲故事变得更加身临其境,更有说服力。但是那种深入的沉浸感也可用于改变教育、医疗、设计、通信等行业。AR全息可提供真正的模拟体验,这对于某些特定任务非常重要。此外,它也能向其他媒体那样,让物理和数字世界产生共鸣。若能提供正确的体验,AR全息不仅可改变游戏,也可改变生活。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会经历各种阵痛,PC在出现10年后才流行起来,智能手机用了5年时间才成为真正的移动主宰。但它们似乎已经变得不可或缺,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给了人们前所未有的、神奇有用的体验。AR全息技术也将如此,因为它代表着未来。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