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藏今夏出行人数翻倍上涨 携程联合旅发委推出“奢野西藏”全新产品系

资讯 TOM    2018-08-07 16:57

每年7-10月是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记者从国内最大旅行社携程旅游了解到,在西藏全域全时旅游推动下,今年西藏旺季人气“爆棚”,携程7月西藏出行人次上涨100%以上,跟团游占比绝对主力,热门产品提前一月都已报满。而一些自由行散客在7月遇到参观布达拉宫一票难求的场面,布达拉宫为此在现行参观线路基础上新开辟了一条线路,情况得到缓解。

另一方面,旅行社突破传统西藏玩法,一批不走寻常路的“奢野西藏”产品正引发中高端客人和户外爱好者的关注。

全域旅游带动高原游发展

西藏不同于国内其他目的地,高海拔环境对出行人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地域广阔路况复杂、且旅游配套相对薄弱。因此西藏几乎是国内跟团游比例最高的省份,在携程上西藏旅游跟团的比例占比达到90%以上,出行人年龄以31—60岁为主,占到一半以上。

跟团成为主旋律的同时,携程数据也显示了“西藏旅游升级”的趋势: 2018年客人西藏平均旅游天数延长了0.6天,达到9.6天,花费增加800元,达到9893元。高原旅游正从小众走向大众,从经典游走向精品游。

近几年,在西藏全域全时旅游政策推动下,高原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上半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115.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三成。携程旅游目前在售的西藏旅游产品就达到几百条,涵盖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自驾游等形式。

携程联合旅发委推出“奢野西藏”全新产品系

为了丰富西藏旅游产品,携程今年联合西藏旅发委研发推出了“奢野西藏”产品系列,集合包含西藏独特资源的高原徒步、露营、漂流体验产品,科学设计线路、专业设备随行,并每团配备保障人员,一路保证安全。

“奢野”系列一经推出,刷新了大家对传统西藏游的印象,虽然首发定在9月,不少客人被耳目一新的玩法吸引,纷纷抢先预订,二次进藏游玩比例也大幅提升。

西藏今夏出行人数翻倍上涨 携程联合旅发委推出“奢野西藏”全新产品系

“以往想在西藏玩户外线路,只能找驴友论坛,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组织,线路全靠前辈的经验,吃住条件差不说,还有一定的风险。”户外爱好者Jack告诉记者,“旅行社的产品行程千篇一律,没有深度玩法,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此前不在考虑范围内。”

“因为目的地的特性,以往西藏跟团旅游,成熟的线路非常类似,景点和行程大同小异,缺乏差异化产品,也难以吸引客人二次跟团到藏旅游。”携程西藏产品经理介绍。

携程这次研发的线路则把高原游做出了新意:

“奢野”二字是对这一批创新产品的最好诠释。“奢”代表行程在吃、住、行等方面的过硬品质,“野”则是线路的精神内核,重自然强体验,不走寻常路。

“奢野”限量2个月 现在订“十一”产品不算早

很少有人知道西藏还能玩漂流、玩露营,更少有人敢在西藏尝试徒步。而在“奢野西藏”这三组产品线都可以玩遍。这些一般人没见识过的行程,全部由常年专注西藏旅游的规划人员设计,科学合理的线路设计,精良的高科技装备,全程除导游外,每团配有高压氧舱及随行医务人员。

首批奢野产品聚焦在“巴松措越野&露营”、“穿越藏东南徒步”、“房产穿越千山之上香巴拉”、“探遂喜马拉雅秘境天堂”、“独一无二的高原白水漂流”五大原汁原味的野趣户外精品线路。无论在体验的丰富度,还是线路的专业性、安全保障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西藏今夏出行人数翻倍上涨 携程联合旅发委推出“奢野西藏”全新产品系

目前,在携程旅游APP上搜索“奢野西藏”,共有5条线路上线,采取跟团游和私家团的形式,出发时间在9-10月,行程基本在两周左右。为了保证游玩体验,每个团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客人可以根据自身体能和兴趣选择以露营、徒步、漂流不同主题的产品。

奢野产品虽然以户外体验活动为卖点,但在住宿、用车、餐饮上都采用最高标准,保证客人既玩的痛快、安全,又休息的舒适、放松。产品价格从1万出头至3、4万不等。

“因为气温和环境,奢野产品发团只能在9-10月,5条线路的名额都特别有限,虽然离十一黄金周还有2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不少客人来提前抢订。因此建议有兴趣的深度游爱好者可以提前关注。”产品经理特别提示,“考虑到高原活动的特殊性,徒步等线路对客人病史、年龄有一定要求。我们在产品介绍里都做了提示,客服人员也会与报名的客人一一电话提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