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骞-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青鸟特色小镇运营的核心IP

资讯 TOM    2018-08-07 16:13

8月1日,北大青鸟青春音乐学院落户周窝音乐小镇暨开营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住建部国家特色小镇评审组组长吴晓松、原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中国驻中国东盟联络中心副主任孙建华、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著名音乐人、蒲公英音乐部落联合创始人黄舒骏、知名唱作人、独立民谣厂牌麻油叶创始人马頔、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王骞、汇源果汁副总裁程炜、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武强县委副书记高卫红、武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锋、武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景辉、中国周窝音乐小镇创始人董玉戈等领导和嘉宾与全国30强蒲公英音乐人共同出席发布会,助力2018青春音乐学院的顺利启动。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将以活动为主体重点打造泛文旅IP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王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项目已经开展了4年,在全国主要高校中收获了十足的口碑和影响力,在高校内能如此大规模实现线下演出联动的,青鸟算是最头部的公司,迄今为止,万人级校园演唱会达到24场,最高记录现场超过3.5万学生观众。在原有活动形式范围内,青鸟音乐的业务需求已经基本满足。2018年开始,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将与集团内特色小镇项目融合并进,担负起新的’责任’。”在问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与特色小镇的具体融合方式时,王骞总强调,“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四个阶段中最核心的环节包括青春音乐学院训练营与巡回演唱会,青春音乐学院在今后将与特色小镇运营结合实现音乐教育基地、原创音乐人孵化基地建设,同时实现以音乐教育基地为中心的常态化小镇’演出生态’。青春音乐学院落地周窝音乐小镇即是本轮布局中的第一步,周窝音乐小镇将作为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特色小镇运营中的样板项目。另外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巡回演唱会将改变原有形式,新设定模式为5人一组的演唱阵容,在下半年9月-12月期间,累计开展30场巡回,更加注重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晋级选手即’蒲公英音乐人’的个人才艺的完整呈现,5组音乐人单场采用缩版音乐节模式开展,同时配比剧场级个人音乐会。”

王骞-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青鸟特色小镇运营的核心IP

大学生群体将成为青鸟特色小镇文旅运营核心

“立足校园、走出校园”是青鸟音乐特色小镇运营的方向之一,大音节锁定的高校群体是未来青鸟音乐-特色音乐小镇的运营核心。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特色小镇众多,很多小镇运营发展遇到瓶颈,主要集中于人气如何来,小镇特色内容如何打造的问题上。在这两个问题上,青鸟音乐通过自身优势获得了解决方案,即将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与特色音乐小镇运营结合,以大学生群体为目标,打造青年音乐人及粉丝的音乐朝圣地。

王骞-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青鸟特色小镇运营的核心IP

2016年,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与周窝音乐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青鸟正式启动对周窝音乐小镇的投入,包括资金、资源、IP融合等。自2016年至今,周窝音乐小镇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神速,近百个特色音乐民宿小院建成,吉他公社、萨克斯公社、小提琴体验馆、乐器制作工坊、音乐咖啡馆、音乐酒吧等陆续完善,同时在周边配套建设,包括水上乐园等设施上,充分考虑大学生群体的体验诉求,并把音乐元素深度融合。在采访过程中,周窝音乐小镇创始人董玉戈女士表示,“欢迎所有优秀的青年音乐人入驻周窝音乐小镇,我们将提供各项资源支持,为青年音乐人的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