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资讯 TOM    2018-08-07 15:56

——泰康燕园养老社区与心连心艺术团共迎建军节

随着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严重,养老观念和养老模式也在发生着改变。老人们不再满足于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更希望老有所乐,老有所学,通过文化养老,丰富精神需求,过上有尊严的养老生活。文化养老,正逐渐成为养老新趋势。

作为国内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秉持文化养老核心理念,倡导居民自治,开设老年课程,组织精彩文化艺术活动,不仅老人自己参与,而且引入社会资源,将社区打造成开放的老年大学和长辈们的精神家园。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8月5日,庆祝建军91周年,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带着一众优秀演员走进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慰问和关心社区内的老兵、老战友、老姐妹、以及叔叔、阿姨们。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为了奉献一场高品质的演出,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夕阳红》节目主持人黄薇及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卓林现场担任主持。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陈平、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刘淑琴全程与老人同乐。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演出由一首老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拉开序幕,演唱者身着绿色军服,整齐划一,在陈平先生的带队指挥下,气势昂扬。由心连心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总政治部歌舞团、泰康员工代表等带来的节目陆续上场,合奏、独唱、朗诵、舞蹈……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断点赞,“这些都是我们年轻时候常唱的歌儿,听了二三十年了,有感情的,你们泰康想的真周到!”一位七十多岁的阿姨跟现场工作人员说。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其实,这只是泰康之家创新“文化养老”理念,倡导“社区搭台,居民唱戏”的一角。除建军节外,重阳节有敬老庆典,春节有社区春晚,母亲节有联欢会。每到重大节日,养老社区都会组织安排特别的文化活动,老人、亲友与艺术家一起演出,欢度节日。

此外,社区成立了“乐泰学院”,既涵盖系统的运动健身、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和知识技能类课程,又鼓励支持居民组织多种多样的兴趣社团,爱好小组等,目前,仅燕园社区就有40多个兴趣小组。不仅如此,社区邀请以色列、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艺术家走进社区,与居民共同创作,举办艺术展览。泰康养老社区的文化养老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典范。

原65军195师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泰康养老社区慰问演出

目前,泰康之家燕园已经入住一千多人,整体入住率近9成。居民大都来自社会高知、高干、高管离休人群,“让这些曾经的共和国建设者们安享晚年、有好的、高品质的老年生活,就是泰康养老事业的目标。”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现场表示。

泰康已经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三亚、杭州、南昌、厦门、沈阳和长沙等十二个城市的大型连锁医养社区和康复医院的布局,可提供约2万户养老单元。北上广蓉四地社区及康复医院均已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