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大学牵头主办的“‘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 将在浙江安吉召开

资讯 TOM    2018-08-07 16:52

为更好地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研究和实践探索,由浙江大学发起、国内外多个研究机构共同参与的2018“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将于8月14日-8月16日将在“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安吉举行。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安吉县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等多家单位协办,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华以及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等著名专家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会议以“生态世界、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围绕 “两山”理念制度与实践创新、“两山”理念与绿色金融、“两山”实践与乡村振兴、“两山”实践与大数据融合、“两山”理念与生态文化教育等议题,集全球智慧深入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创新实践,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机制和路径,努力为推进全球绿色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已得到国内外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与企业的积极响应,在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已邀请国家与省部级领导、多国驻华大使、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地方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位嘉宾参会。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将在开幕式发布“‘两山’建设和转化指数”指标体系和“两山”建设优秀县(市、区)等研究成果。

据会议主要组织者之一、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介绍,为发挥好高端智库践行“两山”理念的思想库作用,2016年西部院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了“两山”建设发展与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在开展“两山”理论与实践研究基础上,就开始筹备“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致力打造“两山”理念转化与传播的国际舞台。我们期望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各方能就“生态世界 绿色发展”凝聚合作共识,更好地凝练和总结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实践范本,共同推动全球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