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精准扶贫“加速度” 徐秀贤获评中国扶贫联盟副主席

资讯 TOM    2018-08-07 18:18

在乡村振兴国策背景下,电商下乡扶贫助农成为广泛共识。日前,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办。

据悉,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致力于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其产销对接,打造品牌,从而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本次大会共有18家电商企业参与,新获阿里巴巴45亿投资的汇通达也在名单之中。值得关注的是,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大会中荣膺中国扶贫联盟副主席,这也是行业对汇通达近年来精准扶贫成绩的认可。

汇通达精准扶贫“加速度” 徐秀贤获评中国扶贫联盟副主席

作为将“农产品上行”成功实践的标杆性企业,农村生态电商独角兽汇通达早已开辟了一条颇具独创性的农产品上行带动精准扶贫道路,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2017年帮助近50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实现上行;2018年上半年就实现了140余种农特产的反向进城……

精准扶贫“加速度” 汇通达量与质两手抓

今年7月,汇通达宣布其上半年销售规模突破150亿元,会员店数量突破90000家……与其业务急进步伐紧密嵌套的,则是其在农产品上行反向等公益扶贫领域的成就。

徐秀贤表示,未来汇通达的扶贫工作将保持“量”与“质”两手抓的状态,“今年上半年还只是一个开端,到了秋天丰收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农产品进入汇通达的渠道,因此年内帮助500个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农产品上行“量”的指数式提升外,汇通达在近期的“农村特色电商示范镇”项目中也表现出对农产品上行“质”的再次高度重视。汇通达提出,签约的重点示范镇将保证5款以上的农产品实现上行,并同步启动农产品“基地溯源认证”计划。这意味着在汇通达的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支持下,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将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这对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具有重大意义。

平台开放绿色通道 扶贫公益敞开市场空间

在农产品上行的量与质提升以外,汇通达赖以成就的乡村零售流通商业基础设施搭建也日趋完善:一方面,汇通达建立一张从地头、到乡镇夫妻店网络、到县市级平台、到全国网络的供应链、信息、物流网络,从产品的种植便开始全面来对接,确保农产品资源与城镇消费需求对路。另一方面,汇通达也在“汇掌柜”APP上为农产品上行开通“农品汇”频道,同时启用朋友圈+社群霸屏模式,全面开放自有的线上流量。

而汇通达生态体系内的另一项“扶贫富农”微物流项目,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后,在2018年上半年将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安徽、山东、江西、湖北四省。汇通达利用微物流与农产品上行之间的互补关系,用微物流项目解决农产品上行过程中集采集销的物流难题。

自此,汇通达双端的绿色通道开放,使得农产品的上行之路畅通无阻。汇通达通过产销兼顾的形式,从根本上提升了农产品上行过程中的质量与效率,也让贫困县镇的农民享受到电商“坐家里收钱”的便利。

经过数年积累,汇通达“帮卖特产”、“帮装光伏”、“帮送快递”、“帮找工作”、“帮租房地”的”5帮富农“已全面铺开。而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的农产品上行,在产品类别和地区的分布上也越来越广泛。从季节性的水果,到大米、黑米、五谷、茶、花生、核桃等,从区域试点,到广东、安徽、山东、浙江、湖北、河南、福建等多个农业大省,汇通达将一批批优质农产品从田间送到餐桌,也屡屡收获地方和行业内的多重赞誉。“农产品上行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加看重汇通达平台在深度挖掘农民家庭资源的能力和表现”,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坦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