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萌兔幼儿足球教育标杆!《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助力成长

资讯 TOM    2018-08-30 10: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协会于8月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幼儿足球普及工程。幼儿园作为3~6岁幼儿启蒙教育的场所,自然是幼儿足球普及工程开展的核心区域。《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作为全国首部幼儿足球指导书籍,在整个幼儿足球启蒙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国500所幼儿园以《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为指导用书,科学合理地开展“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教育”。

超萌兔幼儿足球教育标杆!《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助力成长

《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是中国里程碑式的一本幼儿足球指南,主要针对3-6岁儿童足球学习的专业性足球教学活动指导书籍。该书由“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工程”策划,前国家队队员、中国幼儿足球推广人孔国贤担任主编。

“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工程”是幼儿快乐足球的引领者,隶属于广州麦哲伦少儿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工程”专注于幼儿专业足球教育,并开展了一系列幼儿足球实证研究,建立了完善的幼儿足球标准体系,是国内率先将幼儿启蒙教育融入到足球项目中的教育机构。

_20180821182819.png

据悉,超萌兔从2015年开始策划《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汇集了足球领域、幼儿教育、幼儿体能、幼儿健康、幼儿心理等各界专家团队,由孔国贤及拥有30多年经验的幼儿体育教育专家罗志远作为主编,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教授肖建忠及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院长潘虹为副主编,历时近两年,编写此书,并于2016年11月正式出版。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更亲自作序,广州足协主席谢志光、前国家队主帅苏永舜等名宿特别撰文推荐,在幼儿足球启蒙教育业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4O2A0392.JPG

“快乐健康、游戏主体、培养兴趣”是中国足协幼儿足球普及工程的主旨。在幼儿园足球活动中,足球只是一个教育的手段,启蒙性才是其核心。《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吸取世界先进的少儿足球教学理念,设计出更适合中国孩子的游戏教学方式。遵循幼儿不同年龄的健康成长原则,摈弃以往单调枯燥的体育训练模式,对幼儿进行专业性、趣味而有针对性的互动教学,引导孩子学习足球、爱上足球。通过足球教育,培养幼儿的沟通合作能力、竞争意识等综合能力,同时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逐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与生活方式。

超萌兔幼儿足球教育标杆!《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助力成长

《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主要由认识幼儿足球、幼儿足球活动目标、幼儿足球活动开展规范、小/中/大班幼儿足球活动以及快乐亲子足球七大章节组成。它提供了完整的幼儿足球教育课程体系,针对幼儿不同身心发展特点,设置出3个难度系数的模块,每个模块分为8个单元,每个单元设计来了至少5个趣味足球游戏,游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囊括了幼儿阶段应该掌握的与足球有关的各种知识与技巧,让幼儿们都能在足球运动中得到身心全面发展,让幼儿喜欢足球,爱上足球。

超萌兔幼儿足球教育标杆!《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助力成长

出版近2年的时间,以《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为基础的“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工程”已形成了更适合中国幼儿足球启蒙教育的教研体系与教育课程。相信由《幼儿快乐足球活动指南》为基础构建的全新幼儿足球启蒙教育体系,将全面助力中国幼儿足球普及工程,逐步实现做大做强中国足球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