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位福布斯U30创立的探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的投资,用AI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资讯 TOM    2018-08-30 11:04

日前,探迹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探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由黎展和陈开冉于2016年6月联合创立。凭借敏锐市场洞察力和商业创新能力,两位创始人分别入选2017和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两位福布斯U30创立的探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的投资,用AI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图:左为CTO陈开冉,右为CEO黎展

马云曾说过:“我们所骄傲的,不是我们挣了多少钱,而是我们具有多大的能量。”靠外贸B2B平台起家的阿里巴巴如今已是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历经19年的市场磨砺,阿里巴巴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战略升级:从赋能消费者走向赋能生产者,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成长发展。背负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好的传统立足了阿里巴巴在企业服务市场的布局优势,基于已有资源做生态布局是阿里巴巴在企服领域的突破口,从智能移动办公领域的发力,再到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与各产业的全面合作中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在企业服务领域布局的决心。

探迹科技所切入的是企业服务领域是对于企业的智能销售需求,这一市场也正是互联网企业的盲区,更是腾讯阿里这样的大公司所无法关注到的角落。谈及切入点的不同,探迹科技CEO黎展表示,在客户管理系统CRM领域,市面上已经有很多优秀的产品,但是对于做B2B业务的公司来说最主要的是获客难的问题,这块市场则稍显空白。因此探迹科技想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替代效率低下的人工找线索方式,帮助企业在全国数千万家公司中,精准挖掘出他们的潜在客户,提升企业的销售效率和销售业绩。

目前,探迹科技主要业务包括三个部分:解决方案+SaaS线索平台+触达工具。

探迹科技一开始从中大型客户入手,提供深度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当企业面临繁冗复杂的存量线索时,探迹能够帮助企业进行线索分析评估,打通内外部数据后利用机器学习自动建立量化客户模型,通过对客户的画像补全、清洗和排序,让企业获得无重复、有效的高质量线索。随着企业的在长期使用,根据预测结果和企业反馈,预测模型的自我迭代和优化会使预测结果越来越准确,从而源源不断地给企业提供优质潜在客户。

两位福布斯U30创立的探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的投资,用AI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图:探迹全流程销售预测模型

探迹线索平台在2017年9月正式上线,SaaS级产品针对中小型类型的企业非常适用。这些企业大部分销售自动化普及率不高,客户数据积累薄弱,资金预算有限,缺少有效获取新客户的方法,他们需要更加轻便的模式。探迹基于自身的企业知识图谱,再结合以往更优质成交客户的数据特点,给每个维度的数据分配不同的权重,更后综合打分,就把优劣顺序有机排列出来。这样就能快速精准地在知识图谱中找到潜在客户,真正帮助小微企业提高获客的精准度和成交转化率。

另外,探迹提供探迹AI电话机器人、EDM、短信等多种触达工具。探迹AI电话机器人用深度学习算法训练机器人上下文关联的语义分类网络,准确理解对话内容的客户意图。目前探迹AI电话机器人对答准确率已高达95%。探迹AI电话机器人还可以实现自我学习,通过定位和归类客户的高频关注点,协助企业持续优化话术。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探迹科技已经构建出全网超一亿家企业和上万个分析维度的企业知识图谱,同时拥有TB级别的语料库,形成强大的数据壁垒,并帮助了一千多家中国企业实现业绩突破,平均提升销售效率3.5倍。

谈及探迹发展,黎展和陈开冉的目标是打造“未来企业智能销售的闭环,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在销售端降低销售成本,提升销售业绩。”

两位福布斯U30创立的探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的投资,用AI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图:探迹与阿里巴巴

对于本次融资,阿里巴巴投资总监高健凯表示:“探迹科技是专注在AI销售领域实现了数据壁垒和技术壁垒的创新型公司,他们的智能销售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切实帮助企业客户提高销售效率、提高营收,发展前景非常大。同时,他们和阿里巴巴有非常强的战略协同关系,都在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理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