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资讯 TOM    2018-08-30 10:53

开学在即,为了让我校全体教师更快更好地领会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文化,融入学校氛围,不断凝聚团队力量,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8月21日,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艾思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夫义携专家们来到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三天的培训紧凑、高效,我校全体教师专注热情,在参与听取、审视反思中获益良多!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21日上午8点,我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报告厅。首先,李泽贵校长就本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并主持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仪式上,李校长和陈院长亲自为新入职教师颁发并佩戴校徽。在李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庄严宣誓:以“创新未来教育,培养杰出人才”为己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陈夫义院长从中旭天下的创立背景、文化、概况、大事记、A-STEM学校和未来教育等方面,给老师们作了详细解读。让我校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更加切身地融入集团文化。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此外,陈院长还在《浙江科技教育发展状况及优秀案例分享》培训中,为老师们介绍了浙江科技教育改革历史、调研项目、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除了结合浙江各地优秀案例进行具体解读,陈院长更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打造“独具舟山特色,有内涵高度”的科技教育名校发展性建议,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21日下午,李校长在《依法从教,立德树人》的培训讲解中,让老师们了解我校办学章程、制度、方案及特色课程。他分析了我校的“六大优势”并提出了我校近三至五年的办学目标。从探索发展阶段到发展完善阶段再到稳定提升阶段,紧跟集团理念,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葛先兴副校长的培训主题切入实际,真诚又具有现实意义。他详尽地阐述了本学年教学工作思路,以“一主两翼”为教学基本思路,以教师专业素养和个性建设为保障,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科研引路为源头,以管理优化及教师成长为可持续性力量。并提出五大目标及各项举措,基于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更加目标化、具体化、精细化。

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开展2018暑期教师培训

22日上午,来自北京八中原校长龚正行教授给老师们讲解《要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龚教授分析了教学过程中很多老师、家长只注重教育教学的开始及结果,而忽略对过程的管理现象。接着从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管理的基本内容和方法两方面,运用他自己的教育教学实例,给老师们做了精妙讲解。有理有据,妙趣横生,发人深省。

我校德育副校长艾晓玲则是从“打造特色德育,办人民满意学校”的角度出发,做了一场精彩的培训报告。艾校长首先肯定了近期老师们的工作,图文并茂地诠释了“中旭精神”。接着她从“人文科创,知行合一”,“遵循规律,爱心育人”,“做实做细,过程育人”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本学年德育工作计划、具体安排及职责考核,让老师们更加明确目标与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23日上午,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副总裁(兼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宁波诺丁汉大学附中校长)林良富教授来到我校,结合当今教育现状,给我校老师做了两个主题内容的培训。在《学校的挑战——如何深化课程改革》讲解中,林教授以宁波国家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历程为例,从模式推动,要素推进,课程建设等方面,给我们详细地分享了他们课改历程与实效。而在《在研究、创新中,幸福成长》的讲解中,林教授以个人的研究之路,指导老师们如何设计教学案例及教学创新,亲切自然的给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做学科研究,让自己幸福成长!

培训期间,来自上海的团建队伍来到我校,带领老师们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丰富有趣的团队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分工合作,完成一个个“任务”。这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们来说,既拉近了距离,又赢得了信任。老师们的切身体会正如李校长的活动分享一样:“一个都不能少!”。

内容紧凑、高效的培训已圆满结束。短短三天,老师们听取了8个报告,参加了2个仪式1个活动。李校长对整个培训做了总结,感谢集团领导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还结合这次培训提出了我校教师必须具有的四个意识:要有中旭人的主人翁意识;要有遵纪守法、依法治校的意识;要有课改意识;要有团队合作意识。陈院长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希望老师们能真正融入集团文化,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提升自己!

三天的培训,留给我们的是思考与探索。学校的发展,需要不断地注入源头活水,更要我们创出自己的特色品牌!相信有集团的后盾力量,有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有学校老师们的齐心协力,舟山科创双语学校一定能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