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聚国内AI+地图人才 宽凳科技突破高精地图量产瓶颈

资讯 TOM    2018-08-30 12:24

“高精地图到底是什么?使用高精地图的意义在哪?”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简单说来,自动驾驶车辆有高精地图,或没有高精地图,就像人受过教育和没有受过教育一样。高精度地图相当于自动驾驶车辆的“眼睛”,在高精地图的引导下自动驾驶车辆才能行驶的更加安全。

在中国,高精地图面临着技术、资金、合作生态与本土化的高门槛,只有综合素质和落地能力都非常强的团队,才能把握好这个巨大机会。为了让2020 年量产的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搭载上精准的高精地图,宽凳科技广聚贤才,吸引了一大批有能力的AI技术人员、地图工程师等尖端人才。

集聚国内AI+地图人才 宽凳科技突破高精地图量产瓶颈

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

其实,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互联网“老司机”,在行业内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刘骏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本科,美国斯蒂文思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硕士,是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人才、高聚工程领军人才。曾先后担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全球工程技术总监、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百度公司副总裁。

在刘骏看来,AI方面的人才固然难得,但实际上地图的圈子更小,懂地图的人也就更是少,宽凳科技在组建人才的时候就已将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目前已经汇聚了地图行业非常资深的团队,同时也重金聘请在AI行业非常领先的人才。只有这两个结合起来,才能把高精地图做好,而绝大部分的创业公司没有这样的资源可以去获取。

集聚国内AI+地图人才 宽凳科技突破高精地图量产瓶颈

目前,宽凳科技已集结了来自Google、百度、阿里、Zoox等最前沿的AI和高精地图的科研人员。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是这方面的专家,整个团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极强的技术原创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宽凳研发团队已经改变传统地图的数据采集、测绘、制图工作,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完成精确且丰富的地图数据生产、质检、以及更新,为攻克“高精地图如何快速落地”这一难题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集聚国内AI+地图人才 宽凳科技突破高精地图量产瓶颈

宽凳科技办公室一角

宽凳科技虽然刚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已经做了其他公司5、6年做的事情。刘骏表示:“宽凳是第一个可以拿出合格高精地图产品的公司,今年年底我们将发布中国第一张完整的高精地图,为自动驾驶精确制导,而不只是讲概念。“

宽凳科技在地图采集过程中充分运用AI技术,以车载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为基础,跟随车辆快速连拍多张照片,形成大量数据,再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完成车线识别、特征点提取、构建车道的网络拓扑以及制作各种地物,包括人行横道、标线、交通标志等。目前,宽凳科技的地图分析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基本上不需要靠人力再去完成地图的标记、同步等工作。

集聚国内AI+地图人才 宽凳科技突破高精地图量产瓶颈

另外,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图像识别只是第一步,而此后需要将获取的二维地图转化为三维地图,进而制作成一张完整的路网,从而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精确制导服务。然而,这项工作要求非常高,例如:如何将多次测量的结果组合起来,能够与三维空间的测量结果对上,又或者在不同时间段内测量结果要能够完整对上,都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与行业知识。宽凳科技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仅有的同时具备AI与高精地图结合能力的企业。

在今年年初A轮融资的时候,宽凳科技还没有办法展示技术和成型的产品,但时隔半年之后,经过这支优秀团队的不懈的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京津冀区域,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川渝等重要省市的高精地图的绘制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