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命在于运动,如何帮助爸妈重拾“动力”?

资讯 TOM    2018-08-30 15:16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注重自身健康,健身房、瑜伽馆、户外球场等场所,都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相比之下,大部分老年人对于运动这件事,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且不说高强度的运动,就连简单的出门散步他们都会避之不及。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老人不愿出门、害怕运动?作为子女,又该如何帮助爸妈重拾“动力”呢?

一、生活环境导致老人不愿出门

部分老人居住在楼层较高,且没有电梯的老式小区中,老人腿脚不好,下趟楼不仅耗时费力,还随时会担心踩空、跌倒等情况,导致他们懒于出门不爱动换,给日常锻炼出行带来较大负担。

解决办法:子女在早晚可尽量抽出时间来多陪护在老人身边,搀扶他们下楼,必要的情况下,老人需配以拐杖支撑。

生命在于运动,如何帮助爸妈重拾“动力”?

二、自身疾病导致老人不愿出门

人上了年纪之后,高血压、心脏病等问题随之而来,导致老人出行时容易诱发头晕头疼、心悸等症状,为老人外出增加了一分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对于自身有疾病的老人,每天应按时遵医嘱服用药物。夏冬两季中应注意防暑避寒,避免加重疾病。子女应多鼓励老人适当外出锻炼,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或让老人结伴遛弯,避免突发状况。

三、腿脚不便造成老人不愿出门

老年人的骨骼和肌肉结构会随着年龄增大而退化,肌肉含量相较年轻人会明显减少,因而造成老人腿脚僵硬,走路不稳易跌倒。加之老人还易出现足部变形、骨骼退化、拇指外翻等脚部病变,造成他们穿鞋挤脚、累脚、磨脚等问题,也同样会让老人不爱出门。

生命在于运动,如何帮助爸妈重拾“动力”?

解决办法:脚部问题除了及时到医院就诊外,日常选择一双便于老人出行的专业老人鞋也十分关键,比如足力健老人鞋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鞋子是针对老人脚型大数据专业研发设计的,有效解决老人日常出行的各种需求和问题。穿上之后更安全舒适,走路更稳健。

生命在于运动,作为子女应为爸妈解决后顾之忧,并尽量多些时间陪伴,让他们重拾生活的“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