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资讯 TOM    2018-08-30 14:36

2018年6月8日雅迪科技集团在上海召开了“更高端的品质革命”发布会,联合全球16大顶尖供应商,推出了超越摩托车品质标准的“缤钻版”电动车。此次雅迪缤钻版几款车型的发布可以说在行业内引起了一次不小的震动和关注。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雅迪从铂金版开始,一直不断的在产品质量上努力,打造更高端的品质,如今雅迪缤钻版的推出更是让两轮电动车达到了全新的高度,这也验证了雅迪持续“更高端电动车品质”的决心。此次发布的缤钻版E7电池有三个配置:60-20铅酸电池(雅迪E7)、60-20锂电池(雅迪E7Li)、60-26锂电池(雅迪E7Li plus)。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长时间以来雅迪一直在本人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这次雅迪E7的发布也是我重点关注的新品,而更让我意外的是雅迪E7的试驾测评也被邀请参与其中!本次试骑试驾车是黑色雅迪E7Li plus(统一简称雅迪E7),下面就将几天来对试驾雅迪E7的真实感受一一道来。

1.外观颜值高。

收到试驾车的那一瞬间,她给我的感觉是:完全脱离“同质化”严重的产品形象,可以说是一种独特个性上的创新也不为过,外观时尚大气,造型新颖独特。不愧是来自全球工业设计翘楚台湾Nova Design的经典作品,为雅迪E7定义新美学。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从塑壳上看,缝隙紧密匀称,处处体现着车型外观设计的高要求、高标准和极高的外壳安装工艺!黑色高光车漆如镜面般光亮可照人,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前面板上的雅迪logo可以和行车灯一同开启,漆黑的夜晚更是突出了品牌形象,前脸大灯上有两条条形的LED行车灯,大灯是双透镜结构,具有远近光分离式操控设计,晶莹剔透中透露出一种机车的设计味道,加上整合在前面板腰部两侧的转向灯,全部都使用了LED光源,这让夜间骑行更加醒目更加安全。

负显液晶仪表清晰易读,夜间骑行也不像那种背光式液晶仪表炫亮刺眼,夜间骑行更安全!车把龙头上的新型缤钻标志也彰显着雅迪E7的身份和与众不同。再看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规整的设计造型也很“流线”,尾部略微上翘,尾架扶手造型犀利,都显示出机车般的设计风格。同样双条形LED柔光尾灯,结合了三点方形高亮LED刹车灯,美观大方而不失实用性。车座造型看似简单,其实乘坐非常舒适稳定,不滑动是它最突出的特点,而且在用料上也绝不含糊,汽车级的四向拉伸阿基里斯皮革提供了充足的摩擦力和弹力,减震缓冲效果很好,像坐着沙发一样舒适。长约60cm的设计带人轻松不拥挤,让你更加轻松的去骑行。12寸前轮和后铝合金平叉设计也突出了这款车型的霸气之处。车把轻巧灵活的设计和紧凑的车身结构,结合前后正新真空轮胎,让你骑上它行走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丛林中,也是游刃有余。

2.动力性能强。

此次雅迪E7使用的是雅迪自主研发的800W国家专利GTR宽频动力电机,采用了汽车级的扭矩跟踪控制技术,IPX7级防水以及防尘、防震,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转化率高达90%以上,动力提升15%,这大大提升了此车的爬坡能力!配合了松下新一代3200mAh大容量动力电芯锂电池(特斯拉同款),电池性能强悍,高倍率放电,提速快,续航远,循环充电次数高,都说明了它的耐用性,也为雅迪E7提供了优质的动力输出!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在实际测试中全部使用SPORT档,续航在100公里时仍然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这100公里中有单人骑行,也有载人骑行,中间还爬了福莱山公园,连续的上坡路段让我充分的感觉到电机的动力之强大,可以说这一套动力组合是非常强劲而稳定的。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默认EOC经济节能模式,按下P档解锁(轻点刹车也可以,防止意外飞车)轻拧转把加速柔和不突兀,很适合城市拥挤的道路上走走停停,这个模式骑行省电且延长续航里程,如果是女性用户驾驶,本人建议使用这个档位。当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时,瞬间加速很快,彻底改变了经济模式的初始印象,畅快的动力输出让提速敏捷迅速而不拖沓,突然到来的“推背感”让你必须双手紧握车把,全神贯注去体验这种感觉!而这个档位还是比较适合男性驾驶的,加速到极速的线性表现,时间短暂而稳定,这也从侧面说明了GTR电机在进口MOS管黑钻控制器作用下的魅力。如果是骑过摩托车的你,我想这个SPORT档是你经常按压也是你第一选择的档位,当然了戴上头盔护具,遵守交通规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经过几次开启百度地图GPS骑行者的记录测试,在满电情况下,最终GPS极速定格在46.8km/h,此时仪表最高显示在50km/h左右。

3.整车配置高。

雅迪E7配置了由国内著名减震器供应商“川南减震”提供的超长行程液压减震系统,65Mn合金弹簧,进口液压油,90mm的超长行程让你在颠簸的路面上如履平地,坐在高回弹BodyFit记忆座垫上,疲劳感即刻消失。制动系统采用了由航空605所提供的超静音双泵対置缸碟刹,刹车反应灵敏,制动距离短,这种新型制动系统让我享受着安全、舒适、静音的骑行体验。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而其中最为重要的还是车架,雅迪E7的车架采用了加厚冷轧钢,主骨架一体式冲压成型,机器人全自动焊接,经过47道工序以后前后轴误差不超过1mm,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骑过摩托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车子车架前后精度高就可以放心的撒把骑行(这只是比喻车子的稳定性,为了安全起见请你不要在道路上撒把),同时车架焊接工艺技术,漆膜厚度高于摩托车的车架标准,使整车稳定率达到了惊人的99.7%,质保延长一倍还是有据可依的,这真正的让我们消费者不再为看不到的内在车架工艺而担心了。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前12寸轮圈使用了正新90/70-12的高扁平比运动轮胎,抓地力与通过性兼顾,后10寸90/90-10的加粗轮胎,也是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具信心的抓地感受与骑乘舒适性,而且轮胎花纹排水性能出色,更加保证了雨雪天气的骑行安全。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更加人性化的还有手机无线充电,新型负显液晶仪表,全LED灯光系统,宽大的脚踏板,高达17升的座桶储物空间,都能让你更加轻松愉快地骑行!还有突出质感的粗壮银色铝合金后平叉,纤巧的铝合金后脚踏,精悍的铝合金单支撑等等,处处体现着雅迪更高端电动车的优秀品质。

雅迪E7的充电器也能看得出质量很高,铝合金外壳配以黑色面板,中间带有雅迪logo标志,全密封注胶式防水设计让你不再担心意外进水而出现短路现象,同时采用了铝合金外壳式散热去掉了风扇,这对提着电池回家充电的人是个福音。充电时烦躁的风扇噪音没有了,宝宝们可以安心的休息了!需要注意的是在充电过程中不要轻易去碰触充电器,因为是外壳散热式设计,其表面温度可能会达到50-60℃,要注意防烫。充电器工作时红色的充电显示呼吸灯也很有特点,直至充满电后绿灯亮起,充电结束。

4.骑乘感受好。

收车那天,在小雨天气中开始骑行,虽然一直没有下大雨,但是我们小区在改造,水泥、沙尘到处飞扬,高压洒水车毫不留情的两次从我停车的位置近距离经过,雅迪E7被上下淋了个湿透,洗了个冷水澡后继续测试,未出现开关失灵、短路等问题,看来雅迪E7的防水能力还是相当到位的。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随后的几天,给车子充满电,里程表从00093开始详细的记录续航里程,路面都是标准沥青铺装,很平整,但也有部分爬山沥青路,风不大,气温33-37℃,在红绿灯路口正常地减速、加速,不过加速比较暴力,操作全程使用SPORT运动档,为的就是要它的“推背感”。嘿嘿,骑行过程中有15公里是单人(83公斤)骑行,50公里是双人(135公斤)骑行,还有35公里也是双人(150公斤)骑行,最后在仪表显示00193时电量还剩两格后停止了这次续航测试,由于是锂电池,害怕电池电量亏电严重直接影响电池寿命,所以不再继续下去。

有必要说一说这100公里下来的骑乘感受吧。

1.乘坐舒适性。车子的乘坐舒适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雅迪E7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座垫舒服,高度与角度都是那种合理的设计,身高160cm的女性也能双脚支地。车把宽度和角度设计也是符合大部分用户的,男女驾驶者都能很舒服的去操控,而且踏板和车座距离合适,高度也适中,对于我这个身高182cm的人来说一点不“蜷腿”,对于160cm身高的女生来说也可以正常舒服的放置双脚。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而且车子的舒适性和减震器有着直接的关系,这套川南减震器的使用给人一种柔和舒适的感觉,减震器行程长、韧性好,带人骑行避震感非常舒服,单人骑行也不觉得过于弹或硬,给人感觉减震器的调校介于舒适与运动感之间,可以说这套减震器的使用大大的提升了雅迪E7的品质,这也是雅迪更高端的电动车该有的硬件。

车座长度在乘坐两个人的时候还是比较宽松的,如果是体态较胖的人就另当别论了!而且后面乘坐的人长时间的情况下也不累!这里需要提一下:靠背,因为车子提速感很强,后面带人时最好安装靠背,来增加后座人的安全感,腰部有了支撑之后还能更舒服。后脚踏,由于车子结构原因后脚踏位置过于靠前了,每一次停车,前面的人双脚支地时,后面人的脚都会碰触到骑行人的小腿,这不太舒服。

2.加速及刹车。说到这里不得不再一次表扬雅迪E7的电机功率的输出,自主研发GTR电机功不可没!即使是带人的情况下加速也一样顺畅、快捷,毫不拖沓,在爬山的那一段路程已经充分表现出电机的优势。可以这么说:道路上除了部分大功率改装车还真没有遇到哪个品牌的车加速能超过雅迪E7的,在带人通过“夹河大桥”时从桥下静止开始加速,到爬到桥上距离较长的坡时GTR电机也再一次表现出它的动力优势,仍然没有丝毫动力衰减的意思。在爬福莱山公园的陡坡时也是给人以深刻印象,带着人拧转把,车子动力输出线性,高扭矩的输出推动我俩150公斤的重量从坡底一直爬升到坡顶,那种感觉不言而喻。

评价一台车子的好坏不只是速度的快慢,最重要的是还能迅速的停下来,雅迪E7的前后超静音対置缸碟刹制动设计还是很强大的,从桥上下来时在惯性的作用下刹车表现积极,虽然是石质铺装路面,但在刹车的干预下不再感到“滑而难以停下”,这里对轮胎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正新轮胎完全可以胜任。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当在另外一次爬上福莱山公园后下山的那一刻起才是真正体的会到了刹车的优秀!当时两个人150公斤,从山上一路下行,落差明显,在车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车把控制住弯道骑行,结合前后刹车频繁(点刹)使用,此时刹车和轮胎更加的体现出二者的优秀结合,轮胎抓地力非常稳定,刹车反应敏捷而安静。来到山下刹车盘已经烫手了,好吧继续上路,在车流较少的平路上一路极速,偶遇突然从路口出来的车辆,雅迪E7的超经营対置缸碟刹可以轻松应对急刹。可以说载重150公斤、速度40km/h时干态情况下刹车距离,可以控制在更安全的距离之内!但是在交通规则和安全骑行方面,我们每一个骑车人都要必须去遵守的。经过了爬山、上桥、平路、载人等等以上的表现已然如此,我想对于一台电动车的表现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

3.车把开关。雅迪E7的车把握感细腻,车把宽度合适,后视镜也没有超出车把很多,而且后视镜镜面清晰,视野很好,即使在比较颠簸的路面上行驶,也不会出现后视镜共振、影像模糊不清的情况,当然了减震器的作用也是功不可没!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左右手刹车刹把距离合适,刹车行程也很小,轻点一下刹车立刻有所反应,同时单独使用前刹车时,控制器的EBS功能也能迅速介入辅助车子减速。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负显液晶仪表绿色的字体,在夜晚清晰易读也不会有刺眼的光产生,只是在烈日下却不容易看清楚,如果能有仪表调光功能那就很棒了!按下遥控感应器解锁键后,“一键启动”按钮的灯光亮起,轻按一下车子迅速开启,READY和P档及ECO字样同时点亮,简单的设计让你启动车子一目了然。再看车把两侧的各个开关,P档可以按压“驻车”也可以按压“起动”,这样就可以灵活的使用P档来随时随地的控制意外“飞车”了,大灯开关和变速按键都中规中矩,而另一边的远近光切换按键和转向灯开关,由于都是相同的外观和左右推动的设计这经常会发生误操作,如果转向灯还是使用那种推动开启、按压关闭的设计就会减少这种情况,至少应该在外形上就能轻易摸到他们的不同。而右侧钥匙孔的反光标识也突出了人性化设计,漆黑的夜晚能很容易的找到它,开启车子后钥匙孔旁边的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工作灯亮起,可以给iphoneX手机无线充电,虽然网上有无线充电转接贴可以买到,如果能另外加上USB充电口就更好了。

4.通过性。这个问题我想主要讲车轮尺寸、减震器硬度及行程,乃至车身高度,我也特意在马路牙子上做了测试,在15CM高的路牙下到道路上,雅迪E7只要小心通过还是可以的(如图)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但前提是一切都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不要盲目的去这样做。还有在人员密集的城市道路上,车把宽度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雅迪E7车把较窄、轻便灵活的操控是最大的特点,让车子行驶在车流中将普通的意外剐蹭尽可能的降到最低。

经过了我个人比较挑剔的深度骑行体验之后,虽然只有短短的200多公里,但是雅迪E7的综合品质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感受,虽然存在个别小“瑕疵”但不能否认的是,她的确是一台综合性能很高的好车,几天的骑行下来也确确实实的给我一种骑过就不想放过的感觉。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5.结束语。

随着雅迪E7的发布,各大媒体及相关试驾活动也大量的出现在网络中,缤钻版品质的提升是雅迪推出更高端、更高品质的标准,整个标准体系在电动车核心零部件,材料工艺,制造流程中完成了37项的提升。更强劲,更耐用,更安全,更舒适,更稳定是缤钻版的五大核心卖点!

骑过就不想放过 雅迪缤钻版E7深度测评报告

现在看来,雅迪E7电动车的发布销售是成功的,在电动车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雅迪更高端的电动车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也让人看到了惊喜的结果。通过这次试驾我也切感觉到到雅迪电动车品质的提升,从最初的弯刀、蝙蝠侠,到悠米、雅迪Z3,再到如今的雅迪E7,我都在骑。从第一辆雅迪电动车开始,已和雅迪相伴五年多了,虽说时间不长,但是一路走过来的亲身体会难以言表,激动之余还是衷心的希望在下一次的产品发布会上,能看到雅迪将更加完美的产品带给我们消费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