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游族网络半年财报,海外市场新增长点在哪里?

资讯 TOM    2018-08-30 15:53

8月29日晚间,游族网络(SZ.002174)发布2018财年上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总收入17.8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6.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增长45.21%,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游戏业务的毛利率提升了10.76%。

亮眼的收入和利润数据,无疑给了整个游戏市场及投资者信心。但与此同时,让大家难以忽视的是,海外营收降了6个点,占营收比重从60%降到53%。这是行业趋势所致?亦或是游族有新的出海战略调整?

疑问从财报中来,答案自然也从财报中找。不可否认,从财报看,游族海外收入主要还是来源于《狂暴之翼》、《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等几款传统拳头产品。即便《权力的游戏》改编游戏从已公开消息看,大概率将成为SLG品类爆款,但毕竟还未上市,良好的口碑无法转化成现实的收入。

据消息,实际上游族网络2018两款新爆款产品《天使纪元》、《女神联盟3》,8月已于海外上线。由于报告期期限,财报海外收入部分可能未计算在内,统计“吃了这个亏”。

众所周知,上半年国内游戏市场并非“阳光灿烂”。由GPC&CNG 发布的《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显示,今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的增幅出现明显降低。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50.0亿元,同比增长5.2%,对比过往十年的数据,从增长速度看创了历史新低。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出海谋发展”,几乎是所有游戏厂商必然的选择,游族自然不会傻到主动放弃“先发优势”。

一直以来,作为上市游戏公司出海第一梯队的中坚力量,游族网络都不缺乏关注度和话题性。从过去几年拿下《权力的游戏》顶尖IP游戏改编权、收购德国Bigpoint、与育碧、爱尔兰Keywords公司合作,多次德国科隆展上亮相,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

从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游族仍旧将“海外战略”放在重要地位,无论是“3+X多品类创新突破”,还是“自研+引进构成顶级IP矩阵化布局”,或是“深度本地化思维,全球化研发与发行”,游族对海外市场的态度,早已从版图扩张到精实发展”

从最新公开的《游族网络:2018年8月2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我们得知:公司下半年拟上线的产品目前未受版号影响,多款拟上线游戏已取得版号;《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手游的核心玩法和开发部分已经完成,美术资源方面还有部分需要华纳监修,不会影响游戏的测试进度,该游戏的数据品质已达到顶级SLG产品的水平。页游产品也将于明年初在海外上线。公司对这个游戏抱有较高的期待。

当然,以上利好并不能直接转变为数据增长,但旁观者看财报更多看的是现在,而企业从来布局的前瞻和未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游族在海外市场将带给行业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