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广辅食鼓励坚持6月龄内纯母乳喂养

资讯 TOM    2018-08-30 17:30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纯母乳喂养能满足婴儿6月龄以内所需要的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此外,母乳有利于肠道健康、微生态环境建立和肠道功能成熟,降低感染性疾病和过敏发生的风险。方广辅食小贴士:母乳喂养营造母子情感交流的环境,给婴儿最大的安全感,有利于婴儿心理行为和情感发展母乳是最佳的营养支持,母乳喂养的婴儿最聪明。方广辅食要告诉妈妈们:母乳喂养经济、安全又方便,同时有利于避免母体产后体重滞留,并降低母体乳腺癌、卵巢癌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应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母乳喂养需要全社会的努力,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家庭、社区和工作单位应积极支持。充分利用政策和法律保护母乳喂养。

[方广辅食关键推荐]

纯母乳喂养能满足6月龄内婴儿所需要的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应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

按需喂奶,两侧乳房交替哺喂;每天6~8次或更多。

坚持让婴儿直接吸吮母乳,尽可能不使用奶瓶间接喂哺人工挤出的母乳。

特殊情况需要在满6月龄前添加辅食的,应咨询医生或其他专业人员后谨慎作出决定。

[实践应用]

1方广辅食教您如何判断母乳摄入量

婴儿摄乳量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但主要取决于婴儿自身的营养需要。母乳喂养时,不需要将乳汁挤出称重来估计婴儿的摄乳量,可通过观察婴儿情绪或尿量来判断母乳摄入是否充足。方广辅食小知识:如果婴儿每天能尿湿5-6个纸尿裤,就说明婴儿是能吃饱的。此外,可通过称量婴儿摄乳前后的体重来判断。婴儿体格生长可灵敏反映婴儿的喂养状态,可通过婴儿生长发育情况,来判定婴儿较长一段时期的摄乳量。定期测身长、体重、头中围,标记在WHO儿童成长曲线上,就可判断婴儿的生长是否正常。只要婴儿生长发育正常,就说明其母乳量足够。

2.方广辅食告诉您什么情况下才需要间接哺乳?间接哺乳的正确方法

虽然母乳充足,但有些情况下乳母无法确保在婴儿饥饿时直接喂哺婴儿,如危重早产儿,乳母上班期间等,这些情况下只能采用间接哺喂方式,需要间接哺乳时,建议乳母甩吸奶泵定时将母乳吸出并储存于冰箱或冰盒内,一定时间内 再用奶瓶喂给婴儿。

方广辅食提示:母乳保存和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保存母乳时,无论室温、冷藏或令冻保存,均需使用一次性储奶袋或储奶瓶,或者使用经过严格消毒的储奶瓶。冷冻保存母乳时不要使用玻璃瓶,以防冻裂。保存母乳时,要详细记录取奶时间。
(2)冷冻保存的母乳,使用前宜置于冰箱冷藏室解冻,注意在冷藏室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解冻的母乳不宜再次冷冻。
方广辅食请您注意:保存的母乳使用前,先将储奶袋或储奶瓶置于温水加热,再倒入喂养奶瓶。对早产儿,可在储存母乳倒人眼养奶瓶时,加入母乳添加剂、混匀溶解后再喂哺婴儿。

[方广辅食科普依据]

按我国乳母0-6月龄内日平均泌乳量为750ml评估,其所含能量及各种营养素,能满足6月龄内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方广辅食为您例举:母乳中的高脂防含量(供能比为48%)能满足婴儿生长和能量储备的需要,所含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能满足婴儿脑发育的需要,其蛋白质含量不高,但以a乳清蛋白为主,有最佳的必需氨基酸组成和最佳利用率,不过多增加婴儿肠道渗适压和肾脏的负担。母乳中的乳糖和低聚糖,可促进肠道益生莹在肠道定植和生长,有利于婴儿尽早建立健康的肠道微生态环境,促进免疫系统发育。母乳中的牛磺酸含量较多为婴儿大脑及视网膜发育所必需钙、锌、铜等矿物质含量更适合婴儿的需要。总之,6月龄内婴儿纯母乳喂养能保证其获得健康的生长发育。方广辅食提示: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幼儿感染性疾病风险。母乳喂养可避免婴儿暴露于来自食物和餐具的污染。母乳含有的免疫活性物质,可帮助抵抗多种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母乳中的乳铁蛋白发挥抗菌作用。母乳中含有的溶菌酶、补体、细胞因子甚至白细胞,都可促进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因此,方广辅食建议婴儿出生后的前6个月给予纯母乳喂养可明显降低婴儿的发病率及死亡率。WHO2013年报告列出了纯母乳喂养对母子双方的多种益处,方广辅食举例:纯母乳喂养4个月以上,可以降低1岁内婴儿下呼吸道感染风险的72%,发生中耳炎的风险下降23%,并提出了“婴儿应该纯母乳喂养6个月,以达到最佳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全球公共卫生策略。此外,方广辅食发现:母乳喂养既可以显著降低婴儿腹泻的发病率,也可缩短腹泻的病程。母乳喂养的婴儿坏死性肠炎发病率也显著低于用婴儿配方食品喂养的婴儿。此外方广辅食还发现:母乳喂养还有利于抵抗肺炎、中耳炎、莹血症、脑膜炎及尿道感染等感染性疾病。即使是部分母乳喂养,亦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方广辅食提示纯母乳喂养对子代的过敏性疾病有保护作用。纯母乳喂养能有效地避免婴儿过早接触异源性蛋白质,减少对异源蛋白质的暴雷水平。HostA等的研究证明,纯母乳喂养儿1岁以内极少发生过敏反应,至少可以推迟这种过敏的发生。vanOdijkJ等(2003)荟萃了1966--2001年间132项母乳喂养与过敏的研究,对其中56项有明确研究结论的进行了进一步分析,结论是母乳喂养对过敏性疾病有保护作用。对2001-2012年9项有关母乳喂养与婴幼儿湿疹风险的荟萃分析证实,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幼儿湿疹发生风险的38%(0R--0.62,95%C:0.47,0.81);母乳喂养可降低32%哮喘喘息发生的风险(OR=068Gdalevich.M)。

方广辅食得出结论:母乳喂养对婴儿早期健康生长发育和成年期慢性病风险具有保护效应。Owen等(2005)对28项研究(n=298900)的荟萃分析显示,与配方奶相比,母乳喂养可降低远期肥胖风险13%(OR=0.8795%C1:0.85-089)。VonKries等人的研究(1999)发现,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儿童肥胖风险越低。母乳喂养对肥胖的预防作用,与其较低的蛋白质含量有关。此外,方广辅食发现母乳喂养非常有利于婴儿智力和心理行为以及情感发展。多项荟萃分析文献(Anderson等1999;Mortensen等,2002)表明,母乳喂养儿神经系统发育状况比配方粉喂养儿更好。而且母乳喂养时间越长,成年期Q得分越高:母乳喂养7~9个月者1Q为106,而母乳喂养不足1个月者IQ为次99.4(Mortensen等,2002)。

方广辅食提示母乳喂养还对母亲近期和远期健康都有益处。循证医学研究证据显示,母乳喂养可促进母亲产后体重恢复到孕前状态,可降低母亲2型糖尿病、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险。

方广告诉您母乳喂养有哪些误区

①吸出乳汁再用奶瓶喂哺,可以很容易判断婴儿摄乳量;

②为了减少婴儿感染风险,喂奶前需要消毒妈妈乳头;

③有些妈妈的乳汁太稀、没有营养,需要添加奶粉补充营养;

④母乳喂养过频会使婴儿发胖;

⑤新生儿出生后可暂时用奶粉喂养,等待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