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直播成中国网民首选娱乐项目 斗鱼以761万DAU位列榜首

资讯 TOM    2018-08-08 11:27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前行,本应属于小众文化的网络直播不断被大众熟知,并逐步成为了当今互联网娱乐、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2016年开始,直播行业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各类直播平台携优质内容抢占这一领域的高地。时至今日,网络直播已经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娱乐方式和社交习惯。

极光大数据近期发布了《2018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移动网民每日平均有4.2小时花费在手机APP的使用上,其中,花费在社交网络类APP时长最长;花费在网络视频类APP的市场达58.9分钟;花费在新闻资讯类APP的市场为20.6分钟。

网络直播成中国网民首选娱乐项目 斗鱼以761万DAU位列榜首

 

由此可见,中国网民的娱乐方式逐渐偏移到移动端,网络直播成为人们娱乐方式的不二选择。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斗鱼直播以4.1的渗透率位列第一,DAU均值上升为761.6万,成为最为亮眼的存在。欢聚时代产品矩阵中,虎牙直播渗透率为3.5%,环比增长1.7%,6月DAU均值上升为570.5万,YY渗透率为3%,环比下跌6.2%;小米直播环比增长14.7%, 6月渗透率达1.9%。欢聚时代产品矩阵中的虎牙直播、YY直播分列二、三名,这两家平台的DAU与榜首的斗鱼直播存在一定的距离。

网络直播成中国网民首选娱乐项目 斗鱼以761万DAU位列榜首

 

这反映出了网络直播平台的排名情况,斗鱼拥有行业内最完整的内容体系,以及强大的主播培养能力。年初,气质女神周二珂回归,直接提升了斗鱼直播的“颜值”,其实在出走斗鱼直播后的她发展并不太好,回归后周二珂在斗鱼的帮助下,不仅登上了国内最大型明星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更是频频推出单曲,在音乐领域表现的可圈可点,这也印证着斗鱼在主播培养方面的能力。

在修炼内功的同时,斗鱼直播也在不断加强外功的厚度,这直接体现在吸引多项顶级赛事的独家版权,例如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MSI赛事的分播版权,海油018暴雪系的赛事,DOTA2的TI赛事等,成为了吸引用户的最大输出。在全球电竞发展的驱动下,斗鱼直播也不断投入到电竞赛事的筹备中,“斗鱼黄金大奖赛”是斗鱼直播自制的最专业的赛事,通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斗鱼在赛事的整体配置和赛制上已经接轨国际赛事。在自制赛事和赛事版权的“双响炮”下,斗鱼直播满足了直播平台、电竞选手、用户等个方面的需求,对直播平台和电竞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也反映出斗鱼直播开始向着国际化迈进。

与此同时,品牌的强化作用也为斗鱼直播奠定了基础,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已经成为直播行业的线下活动标杆。在吸引用户的同时,也在加强斗鱼直播线上线下的社交属性,在平台、直播、粉丝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交流通道,增加了用户粘性。

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仅仅只是斗鱼直播在探索商业化的一小步,在今年借助京东618这个风口,斗鱼直播尝试了“直播+电商”的可能性。斗鱼平台携手京东打造了一场购物狂欢盛宴,旗下风格各异、受众广泛的共618位主播,通过分享他们的购物清单,Show出带感热舞,分享爆笑经历,展现炫酷电器黑科技等方式,为自己已有的粉丝群体以及潜在受众,多方面立体化地呈现整个“购物节”的方方面面。同时斗鱼直播将全站资源,尽心铺设在此次活动上,制造热点话题频出的同时,也引爆了社交媒体讨论。这些无不在说明,斗鱼在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时,有着做出精准判断的能力。

网络直播成中国网民首选娱乐项目 斗鱼以761万DAU位列榜首

 

随着直播平台快速扩张的节奏,国内游戏直播用户已经接近游戏用户数量,同时直播平台进行升级转型,兼具游戏直播、秀场、PGC输出平台等多重身份。在自身羽翼不断丰满的同时,斗鱼直播同样受到了资本的青睐,在获得了腾讯两轮的融资后,斗鱼直播又在2018年完成了由腾讯独家投资的40亿元E轮融资。

相信在雄厚资本的扶持,独家赛事版权以及主播阵容不断充实都成为了斗鱼成直播行业中的NO.1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