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K联合创始人滕磊对话原研哉:未来已来

资讯 TOM    2018-08-08 15:26

      8月4日,ARK Group 联合创始人、ARK创新咨询CIO——滕磊·火山大陆 受邀参加「探索未来的设计——创意方法论之原研哉大师行专场沙龙」,作为主持人与原研哉对话。活动现场,设计大咖们结合实践案例,就未来生活的行、住、食相关设计提出创新观点,探讨未来设计的走向,探索未来设计的方法论。

ARK联合创始人滕磊对话原研哉:未来已来

  滕磊:未来已来,需要再向前迈一步

  一部分人和行业已经提前踏入未来之路,很多东西你用了就回不去了,比如iPhone。作为智能手机的代表,与功能机对比,用了就再也回不去了。虽然手机还是手机的名字,但「手机」的概念其实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再比如特斯拉,根本没有启动与停止的概念,没有启动开关,自动驾驶辅助,在高速上也能够放松你的精神。

  未来已来,只是分布的不均匀。我们是一群夹在现在与未来之间的人——有了观念和行为上的改变,就会让我们向前迈一步,进入未来。

ARK联合创始人滕磊对话原研哉:未来已来

  原研哉:借助设计,探索未来生活形态

  「家,是众多产业的交叉点,和建筑、能源、交通、科技等方面以及社会问题密切相关。」原研哉在演讲中提到,未来的家居设计将是更适合人居住的家居环境,并非是只局限于住宅建筑本身。

  在中国,年轻人很难买得起北京的房子,针对大都市奋斗人群做居住空间设计就很有必要。「这种住宅要区分公共空间和私密空间,也让大家可以和邻居迅速成为朋友」。而北京、上海的很多废旧工厂,如果将创新设计模式引入其中,便可能焕发新的活力。

ARK联合创始人滕磊对话原研哉:未来已来

  畅想未来设计

  来自滴滴、小米、饿了么的嘉宾也在当天活动分享了他们对未来设计的观点。滴滴设计高级总监程峰指出,未来的交通出行,一定会从二维向三维空间发展,不需要手机叫车,实现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理念也会相应改变。小米生态链用户体验设计总监谢焱则谈到,未来小米的设计是要打造「生活中的艺术品」,扫地机器人、智能空调、智能灯等设计,将让人们在回家、离家等情景中体验到舒适和效率。在「食」这一方面,饿了么可持续实验室负责人张怿谈到,针对外卖包装材料浪费问题,饿了么主张在未来实现「零废弃外卖设计」。

  对社会问题的关心,对未来生活的探索,或将成为每个致力于创新与解决问题的设计师的使命。正如ARK创新咨询的愿景那样,Design for Change,专注设计驱动力,重塑商业革新、探索社会美好前景。

  关于ARK创新咨询

  ARK创新咨询是一家专注产品策略+服务设计的知识型创新咨询公司。ARK创新咨询从用户需求定义入手,协同融合商业、品牌、服务和设计战略,致力于通过全渠道体验创新,赋能商业、连接用户、触达人心。公司成立至今已拥有100+合作伙伴,超过10亿用户正在使用其设计的产品与服务。服务客户包括得到、小牛电动等创业公司,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以及Nike、肯德基、招商银行等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