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资讯 TOM    2018-08-08 15:31

宋代官窖酒是贵州宋代官窖酒庄依托茅台镇宋代古窖池,严格遵照老派酱酒生产工艺,由全国著名酿酒大师亲自参与指导生产、勾调的高端酱香白酒。其基本定位是:宋代官窖·大宋国酒。2018年5月在古都开封上市以来,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老派酱酒风潮,发展前景倍受关注。

茅台镇宋代古窖池最初发现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因山洪暴发被当地村民发现。2008年,贵州酒中酒集团修建茅台镇古镇酒业时,进行初步发掘。2010年,以此为核心修建了中国首家民营酱酒文化纪念馆—中国茅台镇酱酒文化纪念馆。2016年,根据当时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指示精神,贵州酒中酒集团于当年9月至12月,三次邀请国内外古窖池考古专家现场考古鉴定,一致认为是南宋晚期物质文化遗存。这一重大发现和论证,重新定义了茅台镇酿酒历史,对丰富提升茅台镇酱酒文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贵州宋代官窖酒庄正是依托茅台镇宋代古窖池组建成立,并以此为核心推出了老派酱香—宋代官窖酒,也因此称为茅台镇两大有故事的酒。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推出宋代官窖酒,酒庄组建了专业的营销策划团队,深入调研,广泛论证,提出了“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的基本思路。

一是聚焦产品

宋代官窖是高端酱香白酒,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品牌价值。其价格定位合理,发展潜力巨大。为了打消经销商的资金以及产品积压顾虑,酒庄提出首款30万即可获得宋代官窖县市经销代理权,并推出了“2+1”的产品组合,即高端款--宋代官窖·大宋国酒,中端款--宋代官窖消费版,低端款--酒中酒酱·V10,高中低三个产品分别按20%、40%、40%组合配货。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二是聚焦市场

众所周知,酱香白酒因为其独特的酒体品质,受众范围逐年稳步提升。特别是在国酒茅台的强势引领下,酱酒氛围越来越浓,市场前景越来越好。我们细分市场认为,以下地区是酱酒市场相对成熟的,是宋代官窖的战略市场。

A类市场:酱酒氛围十分浓厚,市场已经成熟。主要有湖南、河南、广东等地区。这是宋代官窖战略市场。

B类市场:有一定酱酒发展基础,目前只有个别酱酒产品占据主导。主要有贵州、山东、河北等地区。这是宋代官窖潜在的重点市场,也是未来的战略市场。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三是聚焦客户

酱酒市场一个独特的现象就是茅台独大,其市场占有率、影响力等均是其他品牌无法撼动的。其他有一定市场的酱酒产品,其客户相对稳定成熟。鉴于此,我们把焦点聚集到其他香型产品且有一定影响的客户群中。

吸引这些客户的优势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宋代官窖酒是有文化、有故事的酒,未来的品牌价值和发展潜力巨大。二是宋代官窖酒是绝对的老酒,五年以上老酒达到70%,十五年老酒达到15%,酒体品质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三是合理的价格定位,让经销商拥有巨大的获利空间。

四是聚焦模式

为了让利广大经销商,酒庄推出了“千车千商”计划,全国限量招商1000名。其主要内容是一次打款30万元的经销商,公司赠送价值11.98万元的君马SUV一辆,并有其他政策支持。

曹烈鹏:五个聚焦,提速宋代官窖

总的来说,凡是首次打款30万元的经销商,公司四重大礼相送。一是30万即可获得高端酱酒、潜力巨大的宋代官窖经销权;二是30万即获赠11.98万元的君马SUV一辆;三是30万即可获得15名茅台镇宋代官窖遗址体验旅游名额(总计价值67500元);四是30万附赠10%“2+1”组合产品、价值3万元的品鉴酒。

15名体验旅游名额,我们的要求是1万元以上的名烟名酒店,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如果我们的经销商达到15名旅游名额,实际就完成了至少15万元的产品,而且得到一辆11.98万元的君马SUV。这个政策不但十分优厚,而且非常宽松。

五是聚焦传播

即抓住各个重大节点,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宋代官窖的文化底蕴、品牌价值、酒体品质、政策支持等等,努力提升宋代官窖—老派酱香的市场知名度、品牌影响力,从而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文章依据贵州宋代官窖酒庄董事长曹烈鹏的发言稿整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