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抖音“救”出18岁少女,温州警方拆解网络刷单骗局

资讯 TOM    2018-08-08 15:31

8月6日,据温州晚报“看温州”客户端消息,温州警方在抖音号“温州反诈中心”上接收到一名山西女士的求助后,成功帮助其妹妹摆脱刷单骗局。

温州警方介绍,目前国内专门做反诈宣传的平台还不是很多,“温州反诈中心”这方面的成绩较为突出。抖音号“温州反诈中心”目前已经拥有60多万粉丝,通过生动活泼的反诈骗宣传,累计获得超过700万次赞。

用抖音“救”出18岁少女,温州警方拆解网络刷单骗局

这位山西女士介绍,自己的的妹妹小薇(化名)今年18岁,刚考上大学,因为暑假闲在家里,想做些兼职补贴家用,这时正好在网上看到有人招募“刷单客”。

所谓“刷单”,指的是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的行为,刷单人需要帮指定的网店卖家购买商品,填写虚假好评,以提高其销量和信用度。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称,“刷单很简单,信用很受伤”,职业刷客和刷单产业链的出现,不仅扰乱消费者对商品的正常判断,毁掉了行业的信任基础,且存在着严重的法益侵害性,刷单人或将触犯法律。

该女士表示,妹妹好像误入网络刷单骗局,可是无论她怎么劝,妹妹还是不信,因此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用抖音“救”出18岁少女,温州警方拆解网络刷单骗局

经办民警介绍,刷单是一项灰色产业,里面的骗局很多。“我们分析了她妹妹遇到的情况,可以断定,这是非常典型的刷单类网络诈骗,骗子无非是吸引想在家兼职的网友,让他们交一笔会员费,再诱导他们垫货款,等钱骗完了就‘失联’。”

温州警方通过抖音私信把反诈骗案例转给了求助女士,并拨通小薇的电话,告诉其骗子的典型话术。小薇发现这和刷单微信群的实际情况一模一样,立刻停止了刷单行为,还在微信群里拆穿骗局,帮助到其他网友。

温州警方透露,目前,抖音号“温州反诈中心”每天能接到上千条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私信,民警通过回复私信拆穿了不少类似的骗局,帮助到许多像小薇一样的群众,避免其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