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新”战略推动华南国美驶入发展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8-08 15:22

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境地,但同时线上的电商企业也面临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流量严重衰竭的困境。与此同时,线下的传统供应链体系也需要借助于互联网技术来朝着更加高效的方向转型,以提升和开拓更多客流。而在新时代消费升级的要求下,无疑只有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生活品质的新零售模式才是破局的关键。

在2016年年底,国美零售就提出“重新定义零售”的概念,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专注于服务的网络)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2017年年底,国美零售又明确以“国美·家美·生活美”作为国美新时期品牌主张,依托产品、运营、服务三大能力,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转型,进军十万亿“家·生活”市场。可见,近几年国美新战略的层层迭进,正在加速推进传统行业新零售的变革转型。

而在刚结束的2018年国美零售半年工作会议上,国美零售提出将以“新业务 新市场 新技术”为“家·生活”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全面带动各项业务发展,推动国美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为加快实现地区的互联网化,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国美集团对华南大区也进行了调整,由原国美智能科技总裁宋林林出任华南大区的总经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inyi4\桌面\桌面收杂\国美门头.jpg

面对此番变革,华南国美将如何加速战略落地,推动其驶入发展快车道?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表示,在新的轨道上,华南国美将以新业务导入、新市场开发、新技术应用三大转变为用户创造价值,用简单化、结构化的方式来实现战略的落地。

第一,新业务的导入,国美在自有品项基础上,开放供应链拓宽新业务,通过增加新品项提高产品的丰富度,提升平台的竞争力,目前华南国美正在积极利用国美APP平台向土特产提供商进行招商,并将持续引进智能类、家装类、生活类、家电及3C周边配套类等体验性强的新潮产品,推进新业务的发展。

第二,在新市场的开发上,国美准备从两方面进行挖掘新市场,一是在一二线城市中心区持续打造综合型体验馆和建材/家居店,以优先发布新产品,汇聚前沿品牌为战略定位,刺激中高端消费者需求,二是瞄准低线城市,在四五线城市规划新的市场空间,以县域店的开发,把国美三十余年沉淀的零售资产向乡镇及农村市场输出,并根据当地用户的消费需求制定相应的门店运营策略,从而真正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解决他们的消费需求。宋林林明确表示,2018下半年将在全区域内重点布局县域门店的开发。

第三,新技术的应用上,华南国美即将在8月全面上线中台数据技术,实现订单统一、会员统一、促销统一、库存统一、数据统一,将客户、商品、服务数字化描述,大数据技术实现用户运营。消费者完全可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简单来说,一个国美APP就能搞定一切。此次,集团总部也将调派百余名专业技术核心骨干对华南国美进行中台技术上线重点支持、培训。预计9月华南国美也将以 “国美管家”的单独运营实现线上线下的高链接、强融合,以新技术提升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向技术型零售企业转变。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面对整体市场需求低迷、房地产限购,家电零售行业及厂家也需要开拓新流量,以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为此,家电零售业亟需快速转型升级,线上线下全面打通、新业务扩展是必然途径。与此同时,也要依靠不断打造的创新性营销活动,抢占市场流量份额,通过提供丰富的品项和真正的低价吸引用户回流。据悉,8月8日-8月18日华南国美即将开启的一年一度“嗨购节”,是国美集团统一打造的促销盛宴,也是华南国美易帅后首战,为此,华南国美在全大区内将重点集结品牌的力量,联动厂商资源,共同以“超低价、超值送赠、神券”等一系列促销活动猛砸华南市场。笔者了解到,届时,国美将联合海尔、美的、创维、西门子、松下等一线家电品牌全面参与,推出家电爆款及一系列买赠活动。其中,适逢10周年纪念,海尔更是与国美携手“10年感恩,回馈全球10亿用户”的口号,以惊爆实惠的活动诚意回馈华南消费者,活动期间,海尔1P冷暖挂机,仅1899元;海尔331立升四门冰箱,仅3999元;海尔洗衣机8公斤滚筒洗衣机,仅2099元;海尔16升燃气热水器,仅5999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深圳地区,除了有“全网比价,买贵补差”的承诺外,还将有“16周年司庆”钜惠活动,套购家电送现金积分,积分当钱花,百款精选商品8.18折、财富倍赠、到国美抢空调等更多促销活动。

在传统零售的转型变革期,家电市场的硝烟从未停止,818大战,起初仅为由电商引发的价格大战,而今已演变成线上线下全渠道参与的营销混战。可见,互联网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零售行业也在顺应潮流,走融合促销的道路。818,国美将通过线上线上相互引流、促销资源全面释放来打响华南国美下半年首战,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又是一则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