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年轻职场人跳槽频繁有隐患,如何避免冲动离职

资讯 TOM    2018-08-08 17:38

近日,一条职场“潜规则”的调侃引热议: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相较于70、80后职场人来说,90后年轻职场人大多家境比较好,容易形成更加鲜明的个性,所以他们大多不愿意委曲求全。90后的情绪就像一个弹簧,越是压迫和不认可,情绪可能会反弹得越高。但是70、80后在职场上相对来说会中和很多,会对领导的话抱有更中肯的态度,这就是很大的反差。再加上有“跳槽是加薪最好的手段”这类有失偏颇的观点不断蔓延,让很多职场90后并不在意稳定发展,更容易意气用事。

事实上,跳槽并不是职场发展的好方法,频繁跳槽会让职场人无法掌握真正的工作能力,还会影响日后求职印象,并且短暂在职更是无法享受到很多的企业福利。

因此,年轻职场人跳槽一定要谨慎进行多方面考量。首先需要考虑辞职的动机,如果是感觉自己在企业的发展延伸受到了阻碍,不利于自己的未来成长,当然是合理的,但如果只是因为领导口头的训导就一气之下离职,就很不值得了。忠言逆耳利于行,领导乃至同事为了工作更好的执行而对自身提出建议,一定程度上对自身能力的完善也有很大帮助,所以要仔细考虑清楚。其次,当下的跳槽离职,是否为日后的安排作出了规划,是否在下次就职时可以避免同类问题,这也是职场人需要考虑的情况。职场人每一次的工作机会都是有价值的,以自己现阶段的状态如何保证在跳槽之后可以找到优于现在的工作,也同样重要。

年轻职场人在遇到工作困境时,还需对自身情况做权衡,多加分析,客观冷静的思考是否真的适合跳槽。如果认为当前的平台真的不适合自己,那么职场人也无需继续停留,尽早去匹配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对于职业发展更有帮助。58同城一直都在致力于为求职者与优秀企业进行高效匹配,助力双方稳定发展,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职场人频繁跳槽的可能。为此58同城也在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助力求职者更顺利的匹配好平台。求保专区就为求职者简化了筛选求职信息的过程,它将平台中加入求职者保障计划的信息集中在专区内,使求职者无需手动筛选,进入专区即可放心、快捷地挑选有保障的职位。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还将不断努力,真正考虑用户需求而进行平台优化,为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求职环境。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