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大学生公益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今盛大启幕

资讯 TOM    2018-08-08 18:01

8月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携手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开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日日顺物流CEO王正刚,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交大、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21所知名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创客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公益平台,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不断的迭代升级,打造了一个“生态更大,社群更广、体验更深、落地更强”的创业新生态,在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的同时,助力国家双创升级。

训练创业思维 创客训练营将四个“实”落到实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在会上与创客们分享了物流行业的发展新变化以及举办创客训练营的初衷。贺副会长指出,近几年,全国大约成立了200多个产学研基地,但大多数都是挂牌而已,并没有实际意义。日日顺物流训练营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实训机会,成为了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的实验平台,还是企业招才引智的实体窗口,是学会推进产学院结合的实在基地,四个“实”把创客训练营做到实处。

首个大学生公益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今盛大启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四个“实”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做到了实处)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创新创业应该以企业为载体,与高校相结合。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不是以创业成果为导向,而是以训练学生的创业思维为导向,以建立创业文化,实现创业人生为目的,并在这个过程中输出创业成果。

首个大学生公益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今盛大启幕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以建立创业文化,实现创业人生为目的)

周总指出,创业是一个九死一生的事,从天使投资到IPO只有1‰的成功率,借助创客训练营成为1‰的成功者就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有颠覆性创新、一定要有韧性、一定要有三商(智商,情商,逆商)、一定要热爱生活。物流是物联网时代的一个朝阳产业,各方资源应该共同努力,搭建一个创新的生态,实现共同成长,共同受益。

持续迭代创新 为物流行业注入新动力

作为三届创客训练营的承办方,日日顺物流业一直致力于不断迭代创新,从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平台企业,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平台。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表示,日日顺不是简单运产品,而是做全流程解决方案;不是简单做物流,而是共创全产业链生态圈;不是送产品而是得到终身用户。

首个大学生公益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今盛大启幕


(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日日顺物流要成为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平台)

凭借在大件物流领域的创新探索,日日顺物流成为了大件物流行业的引领者,并成功入选了首个大件物流领域“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在一号营地“企业侦查”环节,创客营员将深入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探访、实践,以居家大件物流相关的“痛点”为出发点,围绕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全流程节点,与企业导师面对面交流,为研究课题准备素材,提出创客解决方案,培养创业基础能力。接下来,将围绕企业侦查、院校练兵、创客亮剑、学会集训和重点孵化5大营地全面展开。

释放人才红利 传承创新创业文化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能够连续举办三届,其创新模式已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了让学生创客更好地传承创客训练营的创新创业文化,开营现场,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进行了营旗传递。同时,为感谢各高校老师的付出与积极参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和日日顺物流CEO王正刚为参营老师颁发金牌奖章。

首个大学生公益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今盛大启幕


(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正式开营)

随着国家对双创扶持力度的加大,各行各业已经陆续参与到创新创业中。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高校联合、平台搭建、资源整合、企业实践、专家指导等方式探讨研究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构建一个全产业链资源支撑的创业新生态。业内专家指出,物联网时代物流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产业,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释放人才红利,为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