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辉入选重庆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食品安全放心购

资讯 TOM    2018-08-08 17:38

8月6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公示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重庆永辉超市九龙坡区华福金科分公司、重庆黔江区佳慧百货等7家超市,在创建考评期间(2017年5月-12月)符合国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标准,通过层层审核、测评后得以入选。

重庆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自2017年5月启动,由企业自愿参选申请,随后经各区县食药安办和区县食药监分局初步审核,重庆市食药安办和市食药监局组成专家评审小组现场考评验收,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民意调查测评,以确保入选的示范超市真正为百姓提供安全健康的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等。

永辉入选重庆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食品安全放心购

自创建开始,重庆市食安部门对参选超市进行月度监督检查,并公示每月抽检信息,以确保评选透明公正。入选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意味着超市售卖的肉菜水产等商品来源可靠、质量有保证,食品通过政府部门、超市方的抽检检测,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自2004年进入重庆,永辉已在重庆已开出一百多家超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性价比的食品。作为国内第一家农改超生鲜超市,永辉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生命线,通过产地直采、订单农业、全程多环节抽检、永辉食品安全云网建设、员工食安培训等全方位举措提升食品安全品质。

目前,全国数百家永辉超市门店已设置了“食品安全云屏“,同步当日食品安全抽检信息。进入永辉的生鲜产品,需经过产地端、物流端、门店端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抽检,检测结果同步在门店云屏、食品安全云网官方网站上。抽检不合格的商品,则会在该环节进行退回,避免流入超市。

永辉入选重庆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食品安全放心购

早在2017年10月,永辉超市与福州商务局、上海市商委、石家庄商务局等政府部门联合行动,在相应省市上线“放心肉菜“溯源平台,通过商务局平台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获得商品生产、采购、物流、销售等全链条信息。

今年7月初,永辉集团对员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员工通过在线视频学习后,还参加了食安基础知识测评考试,历经一周时间最终以100%通过率完成专项测评,以提升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为顾客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从供应链严格控制到永辉食品安全云网的建设,再到内部员工专项培训,永辉食品安全相关举措不断,可见集团整体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决心和态度。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备受消费者关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些系列举措,也是永辉作为全国性零售巨头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