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资讯 TOM    2018-08-08 17:37

相信现在已经有很多很多同学开始等待国庆小长假的临近,大家已经开始早早为此准备,无论是自由行语言不通是大问题。目前AI翻译机成了当下热门市场,但翻译机品牌众多,价格也从100多到3000不等,我们也借此机会对如今市面主流的翻译机做了一次横评,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选。

如果各位读者之前未调查过有道翻译蛋、小豹AI翻译棒、搜狗录音翻译笔与讯飞译呗,讯飞译呗这4款产品,大概率会觉得这些翻译棒应该会是同一个价位的产品,但实际上这四款产品中最贵与最便宜的产品价差可能高达4倍之巨!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可以看到,售价最贵的讯飞译呗价格高达1199元,而拥有屏幕的有道翻译蛋次之,售价688元;搜狗录音翻译笔更便宜一些398元;小豹AI翻译棒价格最低,仅售299元。

如果作为一个对比环节,相信无需赘言,这一环节的胜者毫无疑问是小豹AI翻译棒。

更可怕的是,小豹AI翻译棒的预售价还要再减一半,只有149元……价格屠夫,名副其实。

价格说完就要看实际的使用表现,翻译机最主要的还是需要翻译准确。

1、中译英对比

选取的10句出境常用中文如下: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针对这10句中文,四款设备的翻译结果如下(最佳翻译标记为蓝色,最差翻译标记为红色):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简单总结一下,第3、7、8句略显简单四款产品翻译的都不错。

第1句其实四条译文都正确,但讯飞译呗的翻译更加完整正式,效果更好;第2句同理,小豹AI翻译棒翻译更加完整,利于交流;第4句很简单,但有道翻译蛋却把重要的Airport译丢了…小豹与讯飞翻译都很完整。

第5句就比较复杂了,主要难点在去金门大桥与打表,英文中的打表为"by meter",四款设备均为正确翻译,但整体而言讯飞译呗翻译的还是最完整的一个。不过比较奇怪的是有道翻译蛋出现了错误,把"去金门大桥多少钱"翻译为"金门大桥多少钱"。

第6句很简单,有道翻译蛋表现出色,最贴切中文原意;第9句比较困难,搜狗和小豹都错误地用Hang替代挂号,相比之下,有道翻译蛋和讯飞译呗翻译更准确一些。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第十句这种送分题大家表现依然参差不齐,还是讯飞译呗翻译表述更加完整一些。

2、英译中对比

选取的10句出境常听英文如下: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中文大家理解起来就方便多了,首先第1、3、9句大家表现基本相同。

第2句由于出现了Anyway这个语气词导致译文出现问题,有道翻译蛋没有识别出航班这个信息,表述不完整;表现最好的是讯飞译呗,完整流畅。

第4句翻译效果相差不大,但比较奇怪的是有道翻译蛋把terminal译为候机厅,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第5句的难点还是"打表","switch the meter on"这句翻译很考验实力,搜狗录音翻译笔很完美地译为"请打开计价器",完整转述,其他都误译为"电表"。

第6句难在"Daily soup",西餐厅一般译为"每日例汤",有道翻译蛋和讯飞译呗都直译为"每天的汤",搜狗和小豹的还靠谱一些。

第7句本身是道送分题,但小豹AI翻译棒发挥失常,没有译出"外币申请表"。

第8句比较难的地方在于前半句隐藏了主语,用"It"代替了"the booking",四款设备中有道翻译蛋表现较差,将"It’s"译为了"这是",导致中文并不流畅。

第10句同样是道送分题,但搜狗录音翻译笔在这里出现了重大失误,无论如何无法识别笔者(包括谷歌翻译、百度翻译)的Wi-Fi,一直误译为wife或five,无法完成翻译。

3、日译中对比

选取的10句出境常听日文如下: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针对这5句日文,四款设备的翻译结果如下(最佳翻译标记为蓝色,最差翻译标记为红色):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第1句送分题大家表现都还可以;第2句就出现了奇葩的情况,有道翻译蛋在正确识别到日文原文的情况下,出现了不知所谓的翻译结果,搜狗与小豹翻译部分正确,讯飞译呗尽管没有译出"すみません",但表述完整,可以辨识。

第3句其实是道送分题,但讯飞译呗同样是在正确识别到日文原文的情况下,出现了"桂鱼卵"的误译。

第4句前半句的正确翻译是"我会用听诊器听一下",四者翻译都不大正确,相较之下小豹AI翻译棒的译文更接近正确答案,也更容易理解。

第5句本身应该是道送分题,但搜狗和小豹出现了莫名其妙的误译,有道翻译蛋和讯飞译呗正常发挥。

4、四款设备翻译效果总结

这里我们以正确翻译一次计1分、优秀翻译一次计2分、翻译错误扣1分,用刚才的25道翻译题来衡量四款翻译棒产品的翻译效果,四款设备得分汇总如下:

预售价149元的小豹AI翻译棒 这才是真正性价比

可以看到,讯飞译呗以8次优秀翻译领先其他设备,得分也是四者中最高的一个;小豹AI翻译棒得分次之,翻译效果也非常出色;搜狗录音翻译笔尽管优秀翻译次数较少,但表现非常稳定,只有1次翻译错误;而有道翻译蛋表现最差。

很明显从价格与表现来看小豹AI翻译棒以最低的价格却拿到了第一梯队的成绩,性价比之王无可争议,而讯飞依旧捍卫了自己行业第一的位置。当然由于附加功能的多寡(比如屏幕、录音、学习英语),产品之间有价差是一间很正常的事情,但当价差大到一定程度时,消费者就会发现,实惠才是硬道理。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小豹AI翻译棒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