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蝶发布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

资讯 TOM    2018-08-08 17:43

 

金蝶发布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

金蝶软件中国总裁孙雁飞介绍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

8月8日,在2018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金蝶发布了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据透露,这是金蝶推出的战略级产品,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提供包括员工服务云、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制造云、销售云、物流云、渠道云等完整的SaaS服务以及基于云原生的企业级PaaS服务,引领和支撑大企业数字化转型。

全新的设计理念:人人、生态、体验

金蝶云苍穹以“人人”设计理念致敬每一个个体,让每个个体能够实时、准确、透明掌握自己价值创造的全过程,提供人人财务、人人费用、人人绩效、人人营销等一系列围绕“人人”的应用提供服务,从而激活每一个个体。

金蝶云苍穹以“生态”设计理念致敬每一个伙伴,旨在帮助企业在一个社会化商业网络中创造价值,构建生态共同体;提供给客户生态化的产品解决 方案,建立连接伙伴的生态化平台,为企业提供一个全方面的生态化信息系统。

金蝶云苍穹以极致“体验“设计理念致敬每一个勇敢拥抱数字化转型的用户,打造媲美消费级的生产力软件体验。金蝶云苍穹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紧紧围绕目标用户在具体场景下的关键任务目标,并将前沿科技与最新设计趋势进行融合(如:卡片化设计、 扁平化设计、z轴设计、情感化设计、响应性设计等),力求为用户创造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

颠覆式的架构设计:企业级云原生PaaS平台

金蝶云苍穹全新打造了新一代企业级云原生PaaS平台,采用了分布式架构,支持微服务、容器服务、DevOps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独创了云端动态领域模型,支持云端个性化定制;融合了社交、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企业级应用提供场景化的平台服务,是业界领先的企业级云原生PaaS平台。同时,金蝶云苍穹从底层数据库到应用中间件、再到前端页面技术都采用全新的开源技术,达到全栈技术自主可控。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将帮助企业快速搭建数字化平台,,实现从创意到落地的最快转化,促进和推动企业数字业务的使用。

八大创新,助力大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先生介绍,金蝶云苍穹做为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与传统的云服务平台相比进行了八个方面的重大创新:

新一代多组织视图:集团企业的管理是多视角,多变化的,基于单一组织架构和组织视图的传统管理软件难以跟上企业的战略组织发展的调整速度。金蝶云苍穹通过多核算体系、多统计视图、多合并体系、多级次预算管理等功能,可以满足集团企业不断变化的组织管理模式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新一代全局共享服务:金蝶云苍穹解决了过去各共享中心相对独立运营,缺乏统一运营管理的问题。金蝶云苍穹通过底层统一的共享运营平台,在所有标准化的业务领域上实现统一的共享服务,将共享变成业务的一种公共服务与平台,让共享从管控走向服务,成为企业的赋能平台。

新一代嵌入式数据服务:传统的数据分析服务是与业务分离的,需要非常专业的技能如数据抽取、数据建模才能得到用户想要的分析结果。金蝶云苍穹秉承“数据在哪里,分析就在哪里”的理念,通过嵌入式分析实现了数据分析与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打破了数据的壁垒。用户可以在业务数据界面一键切换到轻分析数据探索模式,实现“随处皆数据、随处皆分析”;同时分析结果还可以支持云之家沟通与协作,让数据随处可分享、随处可沟通。

新一代区块链智能合约:传统中心化的交易机制,无法保证合同双方能完整准确的了解合同内容并履行合同的承诺。金蝶云苍穹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智能合约功能,不仅可以发挥智能合约在成本效率方面的优势,而且可以避免恶意行为对合约正常执行的干扰,保障存储、读取、执行整个过程透明可跟踪。

新一代个性化云开发平台:传统企业级SaaS应用,由于技术所限,无法实现多租户情况下可个性化定制。金蝶云苍穹研发了第四代云端动态领域建模系统,可在云端多租户架构下,通过可视化配置和低代码的方式快速实现SaaS应用开发和个性化定制。通过模型化的构建和组件式开发,可以让应用软件开发更加简单高效。

新一代企业级云原生架构:金蝶云苍穹基于云原生架构全新设计和构架,在传统分布式架构、微服务架构、容器服务、DevOps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上,融入金蝶25年的企业经验,打造出更符合企业级应用的微服务架构、分布式存储、镜像管理、容器管理与部署和动态领域模型,解决传统的主机模式带来的资源利用率低、性能瓶颈、不能弹性伸缩,耦合高依赖强和开放性差的问题。

新一代企业级应用AI:金蝶云苍穹将AI技术与企业业务场景融合、与企业业务数据融合,构建了企业级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基于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算法等AI技术,在云端可以让每个企业都能训练出独有的个性化AI服务。金蝶云苍穹借助自己的企业级AI平台,为企业提供了财务机器人、营业执照识别、发票识别、人脸认证、员工自助服务,以及可以通过智能音箱实现企业业务知识订阅、新闻订阅、企业数据洞察等AI应用。

新一代多云部署能力:金蝶云苍穹可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部署模式;公有云可支持在AWS、京东云、华为云、腾讯云等主流云厂商上的部署选择。

金蝶创始人徐少春曾表示,“软件是过去,云才是金蝶的未来。”金蝶在云服务市场,已经领先同行。IDC数据显示,金蝶在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7.2%,超越国内外厂商位列第一。这次金蝶云苍穹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金蝶在高端市场云服务的领先地位。“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新时代,云时代,金蝶将会有更大的担当,并将迎来一次换道超车的机遇。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