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群隐形负担 教师每天都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开家长会

资讯 男人窝 2018-09-11 15:30

家长群隐形负担,现在老师和家长都会建立一个群,以此方便交流沟通,不过最近也有老师在抱怨,每天好像都在群里面给家长开家长会,辛苦程度又增加了不少。

家长群隐形负担 教师每天都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开家长会

家长群欢迎老师加入

在北京某中学当初中班主任的刘明就觉得自己最近似乎得了手机恐惧症。这是因为他只要一点开微信就能看见很多未读消息。这些消息都是来自于刘明所在的班级家长群,有些时候,学校里面会发一些通知,老师就会及时发布在群里面,这就导致了家长形成轰炸式的回复,一会儿一条。

家长群隐形负担 教师每天都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开家长会

家长群里发各种无关紧要的东西

有相同经历的幼儿园教师赵娟,据了解,到她每天都要在群里面及时发布小朋友们吃饭的照片,学校的一些通知等等。家长们看到这些消息之后就会在下面留言,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等一些客套话。或许在家长眼中,这些都是应该的,但是就会让教师觉得痛苦不堪。有的时候一些重要的消息就会被这些不必要的回复顶了上去。如果有部分家长没有及时看到老师发布的通知,就会比较麻烦。所以赵老师就曾经发过这样一句话很感谢家长们对她工作的支持,但是每个家长都发一句,反而让后来的家长看不到重要的消息了,所以希望家长们能够少发。

家长群隐形负担 教师每天都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开家长会

教师回复家长

还有令人更加尴尬的状况,有不少家长会在群里面发一些广告或者各种点赞转发抽奖等信息。这些琐碎的消息只会覆盖重要的内容。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有老师就在群里面明确要求群内不得发任何与班级和孩子无关的信息,如广告,投票,红包的另外群规还专门规定班主任发送消息后,如无特殊注明收到回复,则不必回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