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娱乐新经济发展论坛聚焦产业发展趋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4 1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在数字化市场环境下,数字娱乐生活对于丰富人们生活,助力国家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9月20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举办“数字娱乐新经济发展”论坛,以“数字娱乐的进化想象”为主题,展示数字娱乐新经济的发展趋势,对外分享优质内容对于数字娱乐产业的推动作用。

在论坛现场,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表示,“今年数字娱乐产业在保持高速发展势头的同时,又有了许多可喜的变化,行业对于IP价值认知逐渐回归理性,精品IP开发更加精细化、专业化,数字娱乐内容逐渐与表演、电商、社交、教育等更多领域跨界结合,内容品类愈发丰富,以上均值得给予更多关注并进一步研究。”

对于如何利用数字经济助力娱乐产业的发展,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娱乐部副总裁、总经理王沁认为,“数字渠道的发行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产品,开发本土的数字产品能创造满足本土消费需求的产品体验。另外,数字化的市场营销,会加深与消费者的参与互动,扩大影响力。”而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昊则着重讲述当下环境游戏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游戏产品不能仅仅停留在满足人们低层次的需求上,而是要重视开发功能性的游戏。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未来需要更多有情怀、有素养、有技术、有追求的新一代游戏人,制作出更有情怀、更具美感的游戏。”

对于数字娱乐内容布局的进化想象,杭州米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琼表示,现在直播行业处于一个重新洗牌的时代,行业内部都在做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喜马拉雅FM副总裁、超级IP事业部负责人周晓晗认为,音频行业在新环境之下的布局是开创支持付费的模型,通过知识付费的形态让很多知识领域大咖能够从小众平台走到大众平台。而在网络视频领域,腾讯视频副总编辑李莹认为,“网络视频行业的新布局首先是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强,其次是对圈层用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强,注重用户画像的精细度。未来,短视频要向高品质、主题化、社交化方向转变,使用户、内容更加细分。”

在业内人士看来,优质内容在任何一个细分产业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现阶段正处于迅速发展的数字娱乐产业,由于担负着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公众价值观的使命,因此内容的优良直接关系着该产业能否健康、繁荣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创新理念和工匠精神提升作品内容质量,从而推动数字娱乐产业获得健康平稳的发展。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芒果TV副总裁郑华平表示,“芒果TV在过去一年中的新打法分别是芒果直播、极品资质与合作购买,而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内容为王,通过优质内容来吸引观众,把观众变成用户,把内容变成产品,再把产品变成商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