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柜要收费 不允许寄存那么这笔钱由谁来付

资讯 男人窝 2018-09-23 09:36

每次寄快递都会出现快递员打电话给买家,但是都会有很多买家不在家,无法签收快递的现象,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只需要在下班之后自己去输入密码就可以提走,然而原本十分便利的快递柜也产生了一些问题,由之前的免费变成了现在的收费,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快递柜要收费 不允许寄存那么这笔钱由谁来付

消费者质疑

不少市民向小编反映虽然快递储存到快递柜里面确实非常方便,但是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小麻烦,没有办法当场验收货物是否完好,如果不想要了,也没有办法拒收,只能再次花钱去寄。而快递员则表示,其实快递柜也会向快递员收费,体积越大的东西收费和越多,小件还可以寄存到快递柜里面,但是大件成本实在太高,一般情况下快递员是会选择送货上门的。有些消费者确很不认同快递柜的这种做法,他质疑道如果自己在家,为什么还要放在快递柜里面呢?如果放在快递柜里面是否要征求本人的同意呢。

快递柜要收费 不允许寄存那么这笔钱由谁来付

快递员投放快递

从2018年5月1日起实行的快递暂行条例中就有一条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把快递投递到收件人指定的地方。也就是说,若是快递员想要将快递放在快递柜里面,需要征得收件人的同意。快递员却也是有苦说不出,自己经常会有很多快递要去送,每个都送货到门,根本做不到,有一部分放到快递柜里面,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现在快递柜也要收费,不少市民对此做法实在是愤怒,本来已经付了运费,现在想要拿自己的快递却还要掏钱,如果快递员没有告知自己,而是私自把东西放到了快递柜里面,那么这笔钱应该谁来出呢?

快递柜要收费 不允许寄存那么这笔钱由谁来付

取件收费

快递柜的出现,解决了消费者与配件员时间不同步的痛点,同时还因为免费的策略赢得了消费者的支持,但是如今免费已经离我们远去,各家的快递柜都开始实施收费。小编发现自家附近的丰巢快递柜和以前似乎有点不一样,之前是自愿赞赏,现在则是跳过赞赏的提示设置成和背景文字差不多的颜色,一不留神的话就已经付费了。有消费者还反映到自己会收到快递柜的收费短信提示,在小区内的快递柜上还会贴着收费通知。

小编认为,现在中国的快递柜的数量不到50万组,有些居民楼离快递柜也确实很远,旧的小区里面根本就没有这样子的快递柜,所以现在的发展情况还不太适合向用户收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