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游戏总量调控 为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政府控制网络游戏总量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1 17:22

网络游戏总量调控,近日,为有效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相关部门出台政策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不仅明确控制了学校书面作业的量和时间,也对网络游戏总量进行控制。政府出台这一政策真的能够有效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吗?这一方案又会对青少年儿童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网络游戏总量调控 为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政府控制网络游戏总量

网络游戏

近日,相关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方案上不仅明确了各部门,机构需要采取的相应防控措施,也提出了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到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能超过90分钟,高中阶段学校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具体措施。

众所周知,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非常高。而网络游戏和作业是青少年近视的主要原因,特别是网络游戏,不仅影响青少年学习,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这次技术上,政府提出《实施方案》也是为了青少年儿童着想。

网络游戏总量调控 为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政府控制网络游戏总量

八部门联合发布文件

《实施方案》上详细说明了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我们需要青少年儿童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实现青少年近视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六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1%下。

网络游戏总量调控 为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政府控制网络游戏总量

网络游戏

《实施方案》这一文件的发出也对游戏公司造成了影响,很多游戏公司猝不及防。据悉,美股昨夜开盘后,腾讯,网易应声下跌。但也有很多游戏公司的老板们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总量调控对游戏出海市场也再度形成利好。很多人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主要冲击的是小游戏厂商。至于政策的实施,可能会导致游戏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很多中小公司不得不投靠大公司升职将产品直接卖给大公司。

但是随着网络的发展,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已成大势所趋。未成年人也需要保护措施,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对未成年人,青少年儿童来说是一件好事。

这一政策的出台,不仅能够有效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也可以为青少年儿童减轻学业上的负担,让他们能够更多地接触自然,有益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