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湖儿女》难为欢喜传媒“送炭”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5 08:46

 

《江湖儿女》难为欢喜传媒“送炭”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曾在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金棕榈奖提名,同时也是导演贾樟柯迄今为止投资最高的电影、制作总成本在8000万元的《江湖儿女》无疑是近期新上映影片中较受关注的一员。但从实际票房表现来看,《江湖儿女》距离收回制作成本仍有一段距离。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4日17时,已上映四天的《江湖儿女》累计票房共4774.9万元。虽然这一数字已经超过贾樟柯此前票房最高的《山河故人》,但从片方目前仅能从累计票房中获得1600万元左右的分账票房来看,距离8000万元的制作成本,仍有较长的距离。

片方获得分账票房的多少,无疑会对各家出品公司的经营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产生影响,这也让《江湖儿女》的出品方之一欢喜传媒尤为引人注目。据欢喜传媒官网显示,该公司由董平、宁浩、徐峥和项绍琨于2015年联合创办,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尽管成立时间并不长,但该公司手中却握有一个“导演天团”,不仅徐峥、宁浩、王家卫、陈可辛、张一白、顾长卫等国内知名导演均是欢喜传媒的股东导演,贾樟柯、文隽、王小帅、刘心刚、李杨、陈大明等导演也是欢喜传媒的签约导演。

然而,星光熠熠的欢喜传媒近年来却一直未能呈现出亮眼的业绩表现。据欢喜传媒的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欢喜传媒虽然因参与投资《后来的我们》实现8498.8万港元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793倍,但却仍处于亏损状态,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1.12亿港元,主要原因为确认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除此以外,欢喜传媒在2015-2017年也均为亏损,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分别为9279.6万港元、12.54亿港元和9515.9万港元,三年累计亏损14.4亿港元。

“从欢喜传媒的作品情况来看,此前该公司推出的作品较少,三年才有4部电影,这也会影响到业绩表现。今年以来,欢喜传媒出品的作品数量明显增加,一年就有4部作品,《江湖儿女》目前的票房虽然并不算高,但后续还会有版权等方面的收入,另外欢喜传媒也出品了下半年上映的《我不是药神》,或许全年业绩能有所改观”,影评人刘贺认为。

如今欢喜传媒也在继续布局自身业务,一方面加大与导演的合作,并牵手张艺谋使其成为股东导演,另一方面,欢喜传媒还在今年7月获得猫眼9.5亿港元入股,双方也会在影视项目的投资、宣发及新媒体运营等业务层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与猫眼的合作能提升欢喜传媒的渠道优势,而股东导演既是欢喜传媒的资源优势,但欢喜传媒需要给相关导演电影及电视剧版权预付款也承担着压力,假若知名导演的作品未能达成预期,这一市场风险也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